学会拒绝别人,千万别不好意思!

 早上的时候跟一个好玩的朋友聊天,比较好玩的朋友,那么算是那种知心朋友吧。


然后跟我聊了关于一个公租房的问题,办这件事他需要很多的资料。然后他想去弄2套。但是呢,他要上班,所以没时间去,意思来跟我说让我帮他去盖这个章,需要跑很多部门盖这个章啊。


这么麻烦的事他就就是说,意思要让我帮他去盖章,虽然是比较好玩的朋友。


然后呢,我拒绝了。我去,那这么麻烦的事让我去搞,是吧?你倒是好,把资料全都弄好了,然后让我去跑最麻烦的环节,那怎么可能呢?我我我想一下不划算,所以没有答应。


这人呀要学会拒绝,是吧?人家别人都好开口意思让你帮忙,那你也应该好意思拒绝别人才对,不要啥都不好意思,最后啥麻烦事都一大堆,摊到你的头上。


另外一个朋友呢是啊让我去给他拍照,说周末来找我,我去你妹的,谁有空来给你拍照,对吧?我时间不值钱吗?对不对?我给你拍照你倒是爽了,可是把我的时间给浪费了。你休息的时候来找我拍照,那我休息的时候找你干啥?况且我从来不新休息的。


要是换在以前的话啊,我可能就屁颠屁颠的跑去,帮他弄那些破事了,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后面我想通了。我去,这是一件极其不划算的事。TM的,别人让你干啥你就去干啥,嗯,然后呢啥也没得到,是吧?自己的时间却被浪费了,本质上他就是在消耗你的生命。


那些喜欢帮别人做事的人,喜欢到处玩,人家叫你去喝酒你就去,人家叫你出去吃饭你就去,这些都是愚蠢之人,脑子有病才会去做。


当然,除非我帮你的人价值非常高,超过我自身的价值,那么我会去帮你做,因为我帮你做了,你可以给我带来价值。那么我是非常愿意的。

成年人要学会交易,一切都是交易,站在利益的角度思考问题,千万别谈什么jb感情,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