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实现梦想的人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

 每一个实现梦想的人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唐顿庄园里面伯爵有一个台词“我为庄园呕心沥血”,我能理解这句,而其他人可能没有印象,昨天在接待老师的过程中我和老婆吵了一架,准确的说我狠狠的骂了她一顿,不可否认在很多方面她是好女人,但是,如果要求她做一个管理者的智慧,战略,格局,她差很远,更不可能在她身上具有情怀和浪漫主义,当然普通人就是这样,所以优秀的人,做一番事业的人凤毛麟角!

我对她的要求是因为我担心和不甘心,如果我不在了,儿子还小,她能支撑和继续我的事业吗?绝对不可能!

我不在乎什么我外形如何,我早就想通了,必须付出代价,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都会付出代价,毛泽东付出的代价多大?

我老婆和99%的人的思维逻辑一样,她们属于正常人,所以她觉得我的指责不能接受!而我觉得,我的事业不能让一个正常人来接手,而是超越正常人的人,普通人看问题第一是在自己的角度,所以只能看到一面,如果你站在对方的角度,你就看到了两面,多了一面。

第二,看问题不是看这一步有什么结果,而是这一步产生的结果会带来第三步,第四步的结果,就是深谋远虑。一个是面,一个深度,所以我对她的非常单纯,肤浅的思维有些失望,所以我预见我做的事业可能存在一代人就会终止,很多企业,国家命运确实如此。

有没有一个制度去代替人决策,防止错误决策呢?制度是中性的,而人的能力差距非常大,一个伟人和一个庸人对同样的事业结果差距非常大,而庸人数量是伟人的若干倍,所以历史上圣君和繁荣的朝代很少,大多数时候都是普通和衰落。

投资也是一个道理,实际上万事万物,各行各业,全世界都是一个道理,最近白俄罗斯一个乌克兰数学家自杀了,他的观点我也是这样的

对于这个世界的人性我也是很多绝望,看不到希望。

很多人试图去改变别人,我想改变我老婆,发现也是无济于事,我前几天对朋友说,一个成功的人,天才人物,你最后看他的因果逻辑,基本是机缘巧合,而不是什么知识决定。

如果你仔细了解全球历史上伟人和天才的人生经历,你会理解这个观点!

投资是一个最有智慧而又注定孤独的事业,所以你会没有朋友,所以你会无法被人理解,但是你会觉得自己活得才有意义。并不会在意这种孤独。

当过去有人说我又老又丑的时候我真的会很介意,而今天我不会了,因为比我年轻帅的其他一无所有。

前几天我和在山庄度假的老方散步聊天说,毛泽东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你从他和斯诺谈话的时候还在捉虱子就可以明白。

投资会遇到很多困难,风浪,没有自信的人,很难把持自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