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挺中医?

 

因为很多人曾经确实用中医中药治好过某种病,这就是答案

我多次讲过,中医治病有一定的效果,没有人否定这个事实!而我说的核心是“中医理论是哲学范畴而不是科学”。

 

对于绝大多数人要理解这句话太难了!那么,我尝试打比方诠释一下

比如炒股,为什么很多人(90%以上)的人,不管什么学历,都对技术分析深信不疑,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确实某段时间用技术分析理论赚了一笔钱,所以他认为是事实

 

如果你问他,如果你用技术分析是不是每一次都赚钱?他就无法回答了

中医治好过很多病,但是也有很多病没有治好,甚至束手无策怎么治好的没法解释,或者解释的原理无法再次检验,这些都不符合科学的定义

西医也有没有治好的病,但是它能解释,比如癌症,如何形成的,但是确实无法医治 ,但是,搞清楚了原理就能一步一步的研究和攻克它

西医有些病没有治好不是原理错了而是医生水平问题,就如同公式没有错,用的人错了

而中医理论很自证一个逻辑的闭环。理论系统里面有很多自相矛盾的地方,所以他没有规范统一的教材,每个医生对同一种对治疗解释都不一样。

当然,还有很多病中医根本无法救治。正视中医的优缺点是一个实事求是的精神,但是很难,为什么?因为这是一个讲利益而不讲事实的社会,你和他讲理本身就错了

科学,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底层逻辑!

我姐夫生前给我讲过一个他亲身经历,他说他看到了鬼,我不信,但是他非常肯定,赌咒发誓的说是真的。我也想过他没必要骗我吧,但是,真的就是鬼吗?

我自己有一个非常灵异的经历,也是类似的事情,匪夷所思,可以说用今天的观点来说就是鬼,但是我不相信是鬼,虽然没有其他的解释。我认为鬼是我们没有真正找到真相的解释而已!因为你必须给一个解释!

荣格小时候经历过两个灵异事件,他也是亲眼所见,一直到他死他都无法解释,当然他也不信是鬼怪就是说。结果推论出开的理论是归纳法逻辑,不是科学。

但是根据理论预测结果,这是演绎法,是科学的思维逻辑。中医理论就是不完全归纳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