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优质企业,这是投资的核心问题

我给你们讲一个道理,看看几个人明白。

春节前,有个做股票的朋友跟我说:你看我们持有一只股票一年多了,才盈利十多个点。我笑了,我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可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凡给我提这个问题的人,都是因为股票跌了,如果股票涨了,不会有人问,问,就是怀疑,是不是错了?

可是,你们想过吗?你们选择的价格区间和时间区间有问题,股票依然是那只股票,基本面没有丝毫变坏,而你选了股价最低的时候去衡量价值,请问,最高的时候你怀疑过吗?

如果你觉得涨幅不够多,那么你看看最低价到今天的价格差,你只是没有买到而已。

没有买到最低价也没什么,那就卖一个最高价利润依然很高,只是,你不相信,或者不能等待那个高点而已。

在股票的最低点和最高点之间,有很多次起伏,如果你在某个时间区间选择看利润,是有巨大的差异,而如果根据这个不同的价格来判断同一只股票,是不是有N个结论?

所以,我的观点是,回避短期的价格波动对收益率的影响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拿的时间足够长。

因为,股价涨幅并不平均的,可能某一年都不涨,而一个月涨几倍!可是很多人恰恰在不涨的时候走了,一部分在刚刚上涨走了,还有一部分在高点没走,回调利润大幅降低走了,总之,这三种人都没有真正赚钱。

如果持有足够长的时间,只能选择优质的成长股才有效,所以终归还是一个问题:选择优质企业,这是投资的核心问题!

不要因为市场短期波动而心理情绪躁动,否则,你就注定失败!

果然,一两个月以后股价翻倍,所以说,不要在股价下跌的时候怀疑,如果你不看好,一开始就不要买,如果你买了,证明你觉得它还有足够的空间,只有大涨的时候才有理由怀疑股票的价值!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很少,这叫哲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