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经济现状及应对策略

 


我要一个非常独特的观点,也是我一直在讲的。

第一,最可怕的是美国股市,美国经济很好,这是客观事实,但是就是因为经济好,股市然而不好,为什么?因为通胀无牛市。

美国股市上涨二十年,需要技术回调,同时因为通胀加息,促使资金流出股市,导致美国股市压力很大。

第二,中国经济很差,而且未来很难说,预期不好,这也是事实,目前处于严重通缩。

通缩会导致利率下降,资金流入股市,反而股市整体风险不大

 

网友提问:“那我们国家有没有可能在美股大跌的时候,去收割美国的廉价资产呢?

 

你的想法根本不成立。美股跌也不会有廉价资产,中国今后还有没有能力购买美国资产?

 

外汇缩水很严重,而且中国一旦进入经济衰退,泥菩萨过江,外汇怎么来的?比如一个家庭,有钱的时候买买买,如果收入逐年下降,你还敢买?留着养老吧。

我看股市和别人不一样的视角,很多人觉得A股惨,我觉得一点不惨,如果你认真听我讲,理解了就明白了。

 

A股纯属于一大批傻逼胡搞一上市,很烂的都上天所以一个超级垃圾涨几十倍的股市,你说这股市弱吗?

 

然后跌95%以上是回归正常有啥惨?它们哪一个不该跌?其实很多股票今天的估值依然很高相比美国股市

 

所以,胡搞的人在哪里都是死中国不管以后如何,14亿人总要生活所以总有发展好的公司用这个心态和思维做就不错了

 

网友提问:“还有一个问题,国家可不可能借着疫情的强力管控,去落后产能。影响全球产业链的企业保运营,能够线上办公的科技企业正常运营。那些小作坊的、低科技水平的公司或个人被消灭掉。”

 

这种效果会不会出现目前不清楚,现在的问题不在这里昨晚我想过这个问题。

首先,数字科技,数字经济是历史趋势,不管什么政府,国家,政策都无法阻挡的方向。

 

至于用强力的政策有没有利于快速实现目标?当然有这种可能性但是,问题是,如果处理不当,反而系统性冲击整个经济系统

 

吃药治病,药太猛,中毒而死,就怕这玩意所以我现在的策略是,守住优质企业不动摇其他别无出路

 

我根本不担心股市,你要炒股,买垃圾,哪里都是死。

记住:中国经济不好不等于股市不好。

2022/05/06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