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整体依然属于大牛市

 众所周知,今年股市大跌,不仅中国股市大跌,美国股市也大跌,是什么原因大跌?两者有何关联?后面股市行情如何?回答每一个问题都是非常复杂和困难的,即使非常专业的人和团队都很难准确的阐述。

我在朋友圈做过很多相关的论述,投资是我的最大的爱好,但是,理解投资的很难,这就引发一些理解能力有问题的人和心理素质差的人对我的指责和谩骂!这也是我越来越少公开谈论资本市场的原因。

目前的A股面临的问题虽然复杂但是很清晰,和美股走势只是表面的某个阶段的重合,而又有本质的不同。资本市场的理解和我们一般的行业逻辑完全不同,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

A股在我个人看来,整体属于牛市大格局,构成这个牛市的基础是注册制,注册制对中国股市有很大的影响,具体就不讲了。而注册制出台的本身是中国经济宏观背景决定的,这又是一个逻辑链。

今年股市大跌和牛市并不矛盾,仅仅是清零政策的影响,当宣布清零战略的时候,我就说股市要大跌。但是我也认为这个疫情也会在今年结束,因此大跌仅仅是一过性。

2022/06/27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