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石头科技?

 

我们来看石头科技,当这样的股票上市后出现在我面前。我怎么看?首先我看它是一个制造业,作为一个家用电器,你说他有多高的技术含量?一旦利润高,需求大,市场很快饱和,所以说制造业的通病就是周期性,预期不好,刚上市无法判断未来的业绩走向和估值高低,因此我不会买。

 

然而后面股价暴涨,我错了吗?我坚信我是对的,因为我是演绎逻辑思维,制造业的股票走势是规律性的走势,我不会因为短期的大涨就否定我的观点,反而它越涨根据时间轴理论我更看空。

 

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反过来否定我:你不是不看好制造业吗?不看好工业吗?于是他们注定成为我的反对者,而不可能信任股禅理论,因为石头科技的大涨让他们产生信任和崇拜,是价格和现实让他们屈服和认可,而不是逻辑认知如果他们具有正确的认知能力,就不会在石头科技大涨后才发现,才去买,而是一开始就会买

 

当然,有一开始就有买石头科技的人,否则,前期怎会有交易呢?至于是是不是长线就难说了,假设有个别长线的投资者,那么是基于什么逻辑看好的?这个逻辑会让他在后面的上涨中不断强化自己的认知:果然是对的,因此越涨越看好,并不会卖出,回调也不会卖出,因为回调就卖出的人早就卖了也不可能拿到顶部,拿到顶部都是死多头,自然今天的价格他也原封不动的存在,也就是说,两年多一分钱没有赚到

 

再看业绩,营业额确实大幅增长了,于是有人不理解为什么公司发展了股价下跌了?这个疑问很好解释,我在股禅里面多次论述过股票的市值是有预期决定的而不是净资产,市盈率,货币资产,销售规模等决定,哪怕你的规模再大一旦没有很好的发展预期,股价就会暴跌,这种案例非常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