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制造了人民的痛苦,却从不负责!

 听哥给你们讲故事

哥在汕头这个海滨城市生活过12年,在去汕头之前,哥真的没有吃过任何海鲜,感觉挺好吃的。回到四川后一直忙于建设山村,吃海鲜的机会也少了。前两年突然有兴趣,怀念在海滨城市的生活,就在成都一家豪华自助餐厅买了一万元的卡,每一次消费人均390,各种海鲜应有尽有,但是我吃了一次后就不想去了,并不是品质不行,确实海鲜太多也很新鲜,而是我吃了后觉得没有任何食欲,以至于后来很少去吃了。

什么是我最爱的食物?

这么多年我尽管尝遍各种美食,我依然只有一个感觉,那就是白米饭!因为,有两个很深的记忆深深的烙在心里,所以不管在哪里吃饭,我都要一碗米饭,因此也被老婆数落很多回。

我五六岁的时候,有天水库管理站的厨房老头对我说,你把你们队的牛牵来给我用,我给你吃干饭,我一听很高兴,回去牵牛到水库坝上、那时候我可比今天的小孩淘多了!

老头骗了我,给我吃的其实就是一碗红薯,沾了几粒大米而已!就这我也顾不上,有吃就不错了!

我的童年记忆里基本没有吃过一碗净米饭,除了有一次。

那天我爸爸在公社礼堂开会,公社有个食堂,专门给公社的干部做饭的,厨师是我们生产队的一个叔叔,他和我爸爸关系很好,他偷偷给我一碗白米饭,就像今天我们吃米饭那么大的碗,那个时候农民家里没有这么小的碗,虽然没有菜,但是这就是我小时候吃过最美味的饭了,那记忆很深一直刻在我记忆里,非常清晰!

这个故事今天的年轻人绝对不可以想象,但是非常真实!

我妈妈告诉我,我曾祖父临死前想吃大米粥,可是家里没有,我妈妈去借了一瓢大米!

每当想起那个时代的生活,我们和父辈承受到苦难,我是非常的悲伤和愤怒!知道为什么愤怒吗?

那些人制造了人民的痛苦,却从不负责!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