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对一个人的未来影响

 

品性对一个人的未来影响

天我家里发生一件事,我很生气。中午女儿给她妈打电话,说不要去接她,坐校车回来,我一听麻烦了,赶紧去叫她妈妈阻止她,但是来不及了,她妈妈说挂了电话,电话是生活老师的,虽然女儿带了电话,不允许用,宿舍也没有充电的,因为女儿第一次去城市寄宿读书,平时没法联系,第一周也不知道生活情况,一直很担心她有什么不习惯,不适应,和同学相处不好等,周末放假第一次坐校车我担心一个问题,就是校车停车的站台距离我家还有3.5公里,她拉着行李箱。

 

15岁,第一次离开父母,会不会打车?还是走路?走路熟悉路吗?路那么远我想告诉她,坐校车可以,但是我会去接她,第一次我会让她熟悉回家的路线,回家的方式是打车,如何打车?但是我来不及了,她们母女很快就挂了电话,我一下午在担心这个问题,早早就去了城里,但是具体在哪个站下车,时间我们都不知道,老婆说不担心,因为女儿有电话,放学了就可以打了,问问就清楚了。在路上,她还说很多人说我性格强势,一般人受不了我的性格。

  

女儿放学是450,到了500都打不通电话,关机,然后我就回忆记得老师说停车站台在东方明珠,我就去那里,没看到人,打电话关机

  

我于是去学校看看是不是校车没有出发?去看没有校车,我又回去找。找不到,快六点了,如果走路也该回家了,如果打车早就到了

 

  

老婆联老师,问是不是去同学家里了?老师说没有,她在法院下的,一个人,老师给她指的回家的路线,我一听麻烦了

  

说明她没有打车,法院那个地方我用地图看2.5公里,不远,530下车,也该到了,我开车转了几圈路上没有看到人,没办法我就报警了

  

去派出所调监控,但是具体哪个位置的监控呢?老师一会说是法院下的,一会说是体育中心下的,体育中心四周四条路,哪条路的监控?她也说不清楚,我真服了,正在这个时候老婆打电话说回家了,时间是638

  

你说,450放学,530下车,3公里路,6:38才回家,我火有多大?回到家我就把她踢在地上下跪,什么东西?没脑子吗?读书有屁用?

  

我说你为什么不开机?她说没电,我说没电你不会借车上生活老师的手机吗?给父母说一声情况

  

 

我说你为什么不打车?她说没车,我说满街的出租车你不会等吗?走路你也该到了,去哪里了?她说饿了去万达吃小吃了,我说你不知道,不考虑父母在等你吗?等你回家吃饭,你一个人吃饭去了,她说我这么大了,知道怎么回家

  

我一听真的很生气,我是怎么想的?一个人,正常的人,不能只看考虑自己,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我作为父亲,第一考虑孩子放学很久没回家,按照正常逻辑,手机应该开,应该打车,走路也应该到了

  

三条都排除了,会不会发生意外?我不报警等明天吗?

  

我从未体罚过她,但今天我很生气,我觉得这是一个思维逻辑,做人的问题,我经常指责老婆没有教育好

  

做任何事情要严谨,讲逻辑,讲换位思考,如果很自私,读书有屁用?

  

我觉得我女儿就是自私,必须教育,如果任由这个性格发展,以后不顾父母的想法,想干啥干啥就是因为她一直在乡下,每天都是接回家,担心她出一点意外

  

我必须多考虑,结果她只顾自己的想法,不考虑家长,这种思维在社会上是很难发展的儿子我不会管这么多,但是我儿子机灵的很初一去学习寄宿,第二天就搞到电话给我们联系,女儿整整两周没有跟我们联系,把我们急的

  

我儿子成绩不好,但是机灵,女儿如果这样下去,我非常担心她的将来,女孩子更应该多点心眼

  

我所以要教她,不能纵容,这么简单的生活常识都不会,我参加人代会,非常感叹我党的组织能力,为什么打下江山,还管的死死的

  

发生那么多事,江山如铁!这次疫情,别的不说,那个管控能力,全球只有他做的到,这就是严谨

 

  

虽然大家觉得有些意见,别的不说,就说组织能力,管控能力,服不服?

  

我要教育孩子考虑问题要严谨,多方面,不能不顾及别人的感受,这样的习惯要吃大亏,今天我不到处找她,我是一个父亲吗?我就在家玩手机?

那么她的疏忽,自私给我们带来多少麻烦?这个不是个性问题,我觉得是思维逻辑问题

  

刚入学,15天都不联系父母我无法理解你们的想法,我这个人从来是考虑别人多过自己如果考虑别人少了,就是自私,就会被误解。

  

做销售好的人就是考虑别人多一些昨天我参加一个领导女儿的婚礼,我很诧异,他女儿至少35

  

吃饭的时候,我三个同学同桌,和他一个单位的,说他女儿性格很强,父母管不了所以,女孩子不能惯着,等很多毛病出来就麻烦了,我是觉得她不能有不好的思维逻辑为人处事

  

你们还不太了解我女儿,她其实很胆小,因为一直在乡下,第一天去上学,就看出问题,之前在家里不爱理我们,突然去上学的第一天就舍不得离开我们,我们知道她怕陌生的环境,怕被同学欺负,所以我们很担心,结果15她她都没有和我们联系

  

你说我不担心她一个人回家?她不是想什么独立,纯粹就是没考虑那么多

  

如果我是你们的思维,好,她做的对,不理睬,她以后更不会顾及别人的想法讲道理没用,我不克制直接给她两耳光,让她长点记性

 

我今天讲这个事就是说一个人的行为方式如果逻辑有问题,绝对后面结局不好,我经常给老婆分析我们身边的人的行为逻辑决定了结局

我罚她跪是让她要记得安全意识我给我老婆今天早上还说,我说你和你三个姐姐不一样,是因为你乖,性格不像那三个

  

如果性格不好的,习惯不好的,思维有问题的,我给她举例,没一个过好的我老婆这个人,很难得的女人,所以她能容我,我能接受她

  

换了其他人,看不起我,自然我也看不起她,彼此彼此,因为她很贤淑,我对女儿的要求就是这样,女人过的好不好,是自己的性格,思维决定的,细细去想吧

  

我对家里亲戚的很多判断,老婆很服,我知道她们会走到哪一步,开始老婆跟我抬杠,后来证明我说对了

  

我说我就听她说一句话,就知道她们的品性品性不好的人,遇不到好男人,好男人不会接受品性不好的人!品性好的女人,会感化男人,驾驭男人

  

所以,一个人是否幸福,成功,品性决定了,品性是底层逻辑。很多人的不幸福,他()自己从不反思自己的品性

  

我儿子我问他,姐姐对不对?他说不对为什么不对?我问他,他说应该先回家,不是先一个人去吃东西,我儿子的思维正确的,我经常说儿子虽然成绩很差,其他方面我很欣赏

  

很多人是非不分,家里有问题的,都是是非不分,我经常看到这些现象就和老婆分析,一个人的行为背后一定是一套思维逻辑系统

  

那个生活老师都给我承认错误道歉既然学生第一次回家,你就应该建议打车,而不是走路,而且老师给她指路都错了你能保证她不走错路?

 

我第一次参加人代会后我就给网友聊,我党的组织能力太强大,做事很严谨,周密部署,所以他才有今天的管控能力一个简单的投票,都要反复演练,交叉检查

  

所以这次疫情有人因为管理能力升官,老百姓的逻辑觉得太严厉了,层层加码,但是,领导的逻辑是组织考核的服从性

  

女儿就要像病毒一样管控,绝对不能犯错,儿子可以错一百次,我经常给老婆讲精神,原则

 

我有个亲戚的女儿,经常说的是我晓得,我不是傻子,我给老婆说她就是傻子!结局连傻子都不如

  

一开始我就给老婆说,她想找的是有钱人,找有钱人没错,你问问自己,何德何能?有钱人傻吗?看中你哪点?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资本,你那叫骗,骗的结局是什么?结果你猜怎么了?

  

果然找到开豪车的,家里似乎都是当官的,做生意的,对她也很好的,我一看就一眼,我说不可能老婆跟我杠,还打赌一万元,老婆最后输了

  

结果对方是一个骗子,老婆所以会服我,很简单,这不符合逻辑

我老婆说你为什么不提醒她?我说了她会听吗?一说就是我知道,我不傻

  

我儿子跟我关系不好,我不担心,因为等他当父亲了,就会跟我好了,不能把我当朋友,父子不能作朋友

  

父亲只能是严师,小时候他受不了,他会长大长大了,他经历风雨,吃了苦,当了父亲,才会理解父亲,不要顺着他,就像疫情,你觉得很难,不可想象,但是你还是适应了,人的适应能力很强,有的人适应不了跳楼,就是弱者,被淘汰了

  

我有个姐嫁女儿,对方给她十万彩礼,我劝她不要收,她不听以前她老公车祸死了,赔她的钱我说你全部给你婆婆,一个不要,她听我的那个时候她听我的是因为没有老公了,后事我去处理的,她听我的,再婚后不听了结果呢,十万彩礼最后还回去了,还把女儿也也害了

  

我老婆我一分钱彩礼没给,也没有举行婚礼但是今天她父母主要是我们赡养,比彩礼多很多了吧

  

彩礼就是陋习,卖女儿?我给老婆说,很多夫妻关系不好,一开始就决定了,只是他们不知道这个逻辑,夫妻一开始的印象可以决定一生

网友:有些婆婆,一辈子穷的思维,觉得媳妇没要彩礼就是不值钱这些人的思维很可怕

 

你说的就是一个逻辑问题了给了彩礼有过的好的,不给也有过的不好的所以这就是一个逻辑思辨问题

  

彩礼并不是决定是否幸福的充分必要条件,但是,它是你的品性的问题,我女儿的对象,就是首富,我也不要一分钱

  

说白了,我儿子五十岁可以娶二十岁的美女给我生几个孙子,女生可以五十岁嫁如意郎君吗?必须承认现实,不要讲什么男女平等的虚假道理

骄纵不行,我有个牌友,他女儿很不像话,就是很惯我看不下去,给老婆吐槽,老婆说她搭她的车进城,就颐指气使

这种情商低的女孩,父母惯的,外人当面不说,以后看到你都会躲开,这个社会,一定要把人性往坏处想,不会错

 

17年去深圳,是我15年以后至今唯一一次去南方,一到酒店打开贾跃亭的微博我看到贾跃亭的微博认证:乐视创始人,父亲

 

那一刻我眼泪止不住了我能站在他的角度思考问题,感同身受

他经历多少啊,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上到国家级领导,这种阅历的人,拥有几百亿财富,内心很善良,纯净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贾跃亭是一个自律性极强的人,这种人综合其他因素,基本绝无仅有

一般人有了点钱,权,什么德行?

 

我想起一段文字,转给你们,这些我都不发朋友圈我一般和我老婆的私密聊天内容,我推荐给她看的

 

西城大妈

2022-09-15 15:26

我来说个很多女性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男生在青春期到二十多岁,荷尔蒙导致的x欲非常非常强烈。当然每个人差异很大,但是整体来说,比女性强烈了不止一个数量级。这也是困扰很多男性的一个问题,他没办法顶着这么大的欲望(还得不到满足)好好工作学习。

这个时候他需要的根本不是什么甜甜的爱情,一辈子和你在一起,而是实实在在的解决x生活需求,即使不发生关系,亲亲抱抱什么的也比没有强。所以这个阶段里面他是可以接受差一些的女性的,有的甚至差不多是个女的就行。很多人认为的不般配的婚姻,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缔结的,只是大家要面子,这个理由说不出口,于是就有各种什么她对我好啊之类的,实际上就是你懂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不被荷尔蒙困扰,很多女性结婚其实也是这个原因,但是更说不出口。


不过男性一旦过了一定岁数,比如28或者30,荷尔蒙水平就降下来了,他就开始变得比较冷静,能够分析女性的好坏。这个时候利用荷尔蒙捡漏大概率大大下降,好处是婚后态度基本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不过也有一部分男人,感觉终身都和种马差不多。。。

 

这段文字信息量很大她说的非常对这就是男女的底层逻辑之一

就是说,年轻男人是用荷尔蒙思考,所谓下半身思考,他真正去理解女人是40岁以后所以早婚的男人,家庭一般不幸福离婚的多,女人则相反,女人要早结婚

 

我经常给老婆说,你是女人,并不了解男人,我是男人,并不了解女人但是这个世界是客观的,很多人是看不懂,看懂的不讲,讲了有人不信我快五十了,我见过很多事,我才能分辨是非

 

当你把人性,自然的规律掌握了,就简单了我有个亲戚的儿子,我一般不具体提谁的名字,但绝对真实,结婚的时候我去参加婚礼,一看妈呀,新娘真丑

 

我说这是男孩子阅历不够,一句话见的女人太少,荷尔蒙旺盛的结果,男生其实挺帅的后来生了两个孩子,出问题了出轨,经常不回家,老婆也知道都管不了,情人几个,公开的秘密

 

他妈叫我劝劝他,咋劝?他随着荷尔蒙降低,观念就会变所以,叔本华有句话很经典他说女人的美丽存在于男人的性欲!古人有一句话异曲同工:情人眼里出西施

 

很多女人做不到客观理性看问题,讲浪漫,浪漫的背后也是生理自然规律,你让我和凤姐谈爱情、除非我老年痴呆

 

所以我说贾跃亭正值壮年,老婆明星,在美国六年孤身一人,没有绯闻儿女三个不能相见还有巨大的舆论压力,古往今来,试问,什么人做得到?

 

我说我多少都要投资一点给他,我能发现他就是机缘一般人遇到圣贤你能发觉?因为你看不透,说过去传说什么江湖道人看见某人有帝王气质,这是因为道人的阅历,能够察觉某些人特殊的品格和格局,思维

 

女人犯傻是用自己的逻辑判断男人为什么我一直给老婆说一个道理,遇人不淑是自己不淑好男人,他会比较女人的好男人一定会遇到很多女人,最后他会比较女人总不至于去遇到很多男人再比较吧

所以甘比会赢李嘉欣就是太自我输了李嘉欣后来改了一些才有今天,今天也过的不太好

 

因为刘銮雄比较很多很多道理底层逻辑相通的投资也是一个道理,我经常说垃圾公司一眼就能看出来

 

好公司很难发现,一个烂人,一句话就知道他是什么人但是好人很难判断

 

我说的意思你还是没有理解,我说了既不是充分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

作为女方父母,给女儿提供嫁妆是义务,责任,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做

而彩礼,如果自己条件尚可,可以不要,或者意思一下,不可作为发财的机会,索取的性质

 

这是一个父母真正爱女儿的行为,和礼节无关,你收自然不违反礼节,但是不受其实更好,等于没有附加任何条件,就像我交往朋友,我会参加别人的婚礼,送礼,但我基本不收礼

 

我要做到的是,希望和我交往的人没有任何的负担,是自己单方面的态度,如果我收了女婿并不代表就对我有意见,但是我是自己的行为逻辑,行不给别人添负担,麻烦

我没求人办事,不宴请收礼,但我会给别人做事,送礼因为很简单,我做是心甘情愿而别人却不一定,何必为难别人,为难别人别人一会就会疏远你

佛家一句,无相布施。我觉得才是最好的思维。做所有的事情,走自己的心即可。

 

这是一个父母真正爱女儿的行为,和礼节无关,你收自然不违反礼节,但是不受其实更好,等于没有附加任何条件,就像我交往朋友,我会参加别人的婚礼,送礼,但我基本不收礼

 

我要做到的是,希望和我交往的人没有任何的负担,是自己单方面的态度,如果我收了女婿并不代表就对我有意见,但是我是自己的行为逻辑,行不给别人添负担,麻烦我没求人办事,不宴请收礼,但我会给别人做事,送礼

 

因为很简单,我做是心甘情愿,而别人却不一定,何必为难别人,为难别人别人一会就会疏远你。

流觞曲水 22:56:32:佛家一句,无相布施。我觉得才是最好的思维。做所有的事情,走自己的心即可。

对,我讲的是我对我姐的建议。

 

投资也是,很多人不能承受风险,只能盈利,逻辑也有问题,我看好一只股票是我的认知决定我信任他,支持他,跟随他,回报是我的逻辑正确的回报,失败是我认知的缺陷,无所谓怨天尤人。

 

我只管对别人好,别人对我好和不好都是正常的,我没有求回报,对我不好也不会让我失落,所以我对我姐说,你收了十万彩礼,你就富了?你女婿真有实力,以后孝敬你何止十万。

 

如果他没有实力,你女儿过去过苦日子,你于心何忍?果然,后来她女儿过的不好,又“借”回去,你看这事多尴尬!

 

我老婆四姐妹,另外三个一个月给父母500都经常闹,我给老婆说,能够有机会孝敬父母是福分啊。所以基本是我们养岳父母,我自己的父母我大学毕业每个月500,那是二十年前,从不间断,还修别墅给他们住。

 

我说,父母养我用了全部,我养父母用了十分之一吗?能够养父母是自己的福分啊!没有本事的人连自己都养不活。

 

我最山庄从不计较得失,计较就没有今天,你计较,别人更计较,啥事也做不成,都因计较了。

 

我不觉得自己孝顺,差的很远,而是因为不这样做内心愧疚,不说奉献那么伟大,做事但求问心无愧,我老婆四姐妹,另外三个一个月给父母500都经常闹,我给老婆说,能够有机会孝敬父母是福分啊。所以基本是我们养岳父母,我自己的父母我大学毕业每个月500,那是二十年前,从不间断,还修别墅给他们住。

 

我说,父母养我用了全部,我养父母用了十分之一吗?能够养父母是自己的福分啊!没有本事的人连自己都养不活,我最山庄从不计较得失,计较就没有今天。

 

你计较,别人更计较,啥事也做不成,都因计较了,我不觉得自己孝顺,差的很远,而是因为不这样做内心愧疚。不说奉献那么伟大,做事但求问心无愧。

 

普金发动战争第一天我就说他错了,输定了,昨天普金在上合峰会讲尽快结束战争,第一,他的压力决定了他必须结束。第二,如何结束?他开的头,结尾就由不得他。但是,一旦他想结束又结束不了,那麻烦是超过他的想象力,他为什么下错这一步?我想也是有因果的。

 

普京傻吗?肯定不傻,很多人犯错不是智商的问题,两个聪明人成为对手,失败的并非智力有问题。

 

美国并不知道俄罗斯的真正实力,大家都觉得他是世界第二,中国都不如俄罗斯,包括我,美国情报很厉害,既然知道俄罗斯要打,肯定对俄罗斯的实力比较清楚,但是,究竟到何种程度?必须试探。

 

美国不断挑衅,拿捏普金的性格死死的,一开始大家给普金的人设就定格了,不打也得打,普金想赌一把,美国不敢插手。

 

普金是被逼的,他自己也有侥幸心理,不过他失算了,第一天我惊讶的是俄罗斯打乌克兰跟二战差不多,依然是大批装甲闪电战,我想大毛就这点本事,如果是军事强国,一定是先进战机直接控制基辅。

所以,普金把自己的底牌露了,忍到底,他做不到,我们可以啊。

 

忍到底美国拿没法,总不至于去打俄罗斯本土,所以性格决定了普大帝的命运啊。

很多人成功失败就在性格,佩老太那事说话如此绝都没有擦出火,这次普金说我理解中国朋友的忧虑,感谢他们的平衡,就说的很直白了。

 

研究企业你会发现,领导人的智商都不差,性格,格局差异很大,雷军就不及贾跃亭,马云,任正非,马云走到今天也是性格决定,马化腾就能忍,周鸿祎小聪明一个,企业的未来,领导人的思维,秉性就决定了,细思吧!

如果克里米亚被收回,普金怎么给俄罗斯人交代?但是乌克兰怎会放弃这个机会?这个时候最有可能就土耳其出来斡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