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润维持20%的增长是非常难的

 有一个观点我讲了不止十次

我认为,一家公司持续多年营收,净利润维持20%左右的增长是非常难的,这种公司放在全球都不多!

如果做实体的老板就知道这个道理,本身保持盈利就不错了,还要增长就更难了,而且持续多年,比如十年以上,那就可以证明这种公司的基因非常优秀,因为十年以上一定会有经济周期,穿越宏观经济周期背景还都增长的,实属罕见!有这个认知就很不容易了,要把这种认知去指导投资非常难。

因为我们到了资本市场,就很难把持自己了,乱花渐欲迷人眼,一看20%增长算什么?到处是百分之几百的增长!而我又认为,凡是那种高增长的第一关就给我否决了,因为违背了基本的逻辑,这种增长是有问题的,不可能持续的,自然股价也不会持续多久的强势,你看到高增长的时候进去,基本就是追涨买到高点,除非做短线,而短线我早就放弃了!

我们再看美国公司,比如微软,奥多比等,每年增速不高,20%左右,一般人似乎看不起,但是别人维持二三十年这种增长,全球都找不出几个!那么在中国,你能找到过去二十年以上维持20%年化增长的公司吗?如果找到了,它不是牛股绝不可能!

古人有句话,欲速则不达!慢就是快,快就是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