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最近很火

 

其实我几年前就给很多人深度聊过人工智能的影响,只不过,大部分听不懂!

这几年我没有看到任何一篇文章系统性的介绍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的影响,也没有深度。

我在2017年是第一个预测中美关系走向对抗,预测美国将和中开展科技战,我之所以有这个判断,就在于我2014年开始讲的数字科技的历史意义相关的观点!

人工智能本质上是极大幅度的提高生产效率,生产效率无限提高的结果是物质商品,乃至非物质商品的价值无限趋近为零,这也是我几年前重要的论断!

当一个商品的价值无限下降,就会对经济,政治,产生系统性的颠覆!谁先实现人工智能,控制核心技术,可以说对其他国家的经济是毁灭性打击!因为先进国家的商品价值远远低于落后国家,基本就不用吹灰之力掠夺其他国家的财富!

所以,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本质上都是人类科技提高了生产效率导致利益不均衡产生的冲突!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