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新交运的准确预

 

关于德新交运的准确预判

当时就2017年德新的基本面来说,绝对的垃圾股,但是当时爆炒,5元涨到40多,这个时候,面对一个股票上涨这么多,而且是短期,怎么看它?如果你不能认识它的价值,那么就很容易掉进陷阱,既然基本面很差,从价值角度不能买,从时间轴原理讲,不能追高,可是其他股民不会理解这些道理,谁强买谁,强者恒强的思维逻辑。

 

反过来,一只好的股票也会因为股民的认识和主力的博弈大跌,既然垃圾股可以短期暴涨,优质股票也可以短期下跌,但是长期趋势绝对和价值正向关联,短期股价有很多变数,而长期只有一个因素。

 

因为暴涨暴跌在股市很常见,所以很多人就有一个幻想,想买到暴涨的,这个想法听来不错,可是,你们想过没有,在美国,涨跌幅度比A股更大,却很少有人因为短线成为富豪的?恰恰是巴菲特这种人成功?

 

因为有暴涨就有暴跌,股市短期是博弈思维,股价和基本面,价值可以没有任何关联,比如前天法尔胜发布公告说没有任何超导业务,按照一般的正向逻辑就应该跌停,恰恰相反,第二天上涨8%,你说短线交易怎么去预测走势呢?全靠运气,然而,注册制的市场不像过去风险似乎不大,而今天的股票跌99.9%的已经不少了

 

所以,你可能短线成功十次,二十次,而一次错误可能彻底洗白归零,这就是巴菲特时刻提醒要敬畏市场,因为市场短期是捉摸不透的!

 

任何的方法,过去一百多年美国人,全世界的股民都尝试过了,就不要抱有幻想,而是研究那些几十年下来的成功者的经验!

 

我认为我是一个讲道理的人,但这么多年来,我很清楚最后认可我的越来越少,我经常反思,我错了吗?可是我反复思考后没有发现自己错了,也许我的智商还发现不了自己的错误,那么,我讲讲自己的观点逻辑,让大家评判。

2017年有一只新股叫德新交运上市,股价直接上涨7倍,我一看,一个做客运业务的公司,就像富临运业一样,有啥前途?股价明显炒作,后面必然暴跌

后来到了2020年、你看业绩果然大跌,成了ST股,股价也从41跌到7元,是不是跌幅超过80%?

如果说我之前的预测被验证也不算错吧?可是后面来个重组借壳成了锂电池概念股,股价一度上涨到100以上,这个时候是不是有人就会说我预测失败呢?

那么我要告诉你一个道理,我们分析问题的前置条件很重要,我一开始对它的判断是基于它原来,也就是当时的业务做的判断,至于它后来重组这属于不确定的,和我的预测没有逻辑关系,那么多股票业绩很差最后没有重组呢我对它原业务前景和股价的判断没有错

但是一些思维逻辑有问题的股民不会管这些,他们只看股价,不分析股价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逻辑。

2014年曾经有一个粉丝跟我说他看好一个股票,天立环保,我说理由呢?他说这个股票生产一种特殊钢,我不认可,后来不久天立环保重组改名叫神雾环保,做除硫业务,业绩很好,股价涨了几十倍,那是不是我又错了?当时我不认可,因为我是基于他的前置条件做特殊钢业务的否定,该股后来大涨的逻辑也和这个业务毫无关系,因为是借壳公司的业务导致的业绩,我认为做股票逻辑因果很重要,不能用偶然事件来否定必然的逻辑。

后来神雾环保又暴跌99%退市,基本归零,如果这个时候看又有何结论呢?

所以说,做股票不能只看股价变化,股价背后有很多原因,逻辑关系,很多人根本没有去研究,就因为表面的现象而轻易的否定和肯定

所以我这样的人,注定是越来越孤独,不过那也无所谓,就怕我是错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