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长期是价值决定的,短期是博弈决定的

 我跟你们讲股票的时间是很长的,我讲过的案例,股票的案例也很多。那么我们所有讲的这些整体上,就把股市讲的很清晰了。股市其实并不是很难的。其实股市就两个部分构成,一个就是我们的认知辨辨别是非,这个其实也不难。第二个就是一个反人性的,就是心理上的一个东西。有些东西你明明知道他不好,但是你就抵抗不住诱惑,要去参与,这就跟赌博一样。

我讲的股票讲了这么多,这么长的时间,可以说以前我们不能够理解的东西都已经理解了。你用了十几年的时间,看到大量的股票,你就能把一些现象一些问题看明白。如果你十几年你都没看明白,那你就没有必要去做投资了。那我经历了这么多看了那么多。我觉得投资是一个很值得我们去做的事情。投资相对实体来讲,它有很多优点。特别是现在这个历史阶段,为什么呢?因为投资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它很容易快速的切换标的投资标的,这个时代啊,这个社会变化的很快,很多行业变化的非常快。

它不像过去以前的行业,它是比较稳定的。因为行业变化的快是跟科技发展速度密切相关。当科技发展生产力发展比较缓慢的时候,它行业的发展它也是比较慢的。所以以前你做豆腐的,你做服装的,你做纺织的,他就可以做很多年。可是现在这个商业模式变化的非常快。那么资本市场你就能够快速的去变换标的。但是你做实体不行啊,你说你想改个行,太难太难了。

这个短时间里面你去看股票,你很难看得清他的一些真相本质的东西。为什么?

因为短期里面它有博弈在这里面博弈是反逻辑的。就这个事情大家认为从道理上来讲,从正常来讲应该这样子。但是他股票他就不这样子反过来,因为他是反人性,他是反逻辑的。但是长期来讲,股票它是自身的价值决定的,它不是博弈能够决定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