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幻想为什么买不到大涨的股票?

 

在这个市场上啊,有很多人他们有一种侥幸的心理,看到这些大涨的股票啊,他就幻想他为什么不买到。他就想每天那么多大张的股票,涨停的股票,为什么我不买到?他每天的心思就在往这边想,想去捕捉到这些短线的机会。这个东西啊,我举个例,他相当于什么?相当于打牌,就是你们四个去打麻将去打牌,这四个人都没想过自己今天要输钱,都想到的是我的运气好,我的技术好都非常自信。但是这四个人啊肯定有输有赢,就这一局当中肯定有输有赢。

 

但是这四个人最后的结局都是输。所以你看你周围打牌的人,有没有一个人是靠打牌为生的,打牌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是你发现你身边有没有一个人是靠打牌为生的呢?啊,因为打牌他的本质上他是一个赌博,他的这个啊运气的成分很高。那么做股票这个市场他有各种各样的方法,不同的方法它的结局不一样,所以大部分是去投机的,靠运气的。因为他对股票他没有系统性的研究,他没有正确的认识。你叫他说一个道道出来,他说不出来。

既然你连这些都说不出来,你凭什么赚钱呢?那不是凭运气凭什么呢?所以你看每天有很多做短线的大v博主,他们在讲明天买什么,今天买什么,你看他说的一理由依据,你看他有系统性没有?,事实上结果如何。所以说这么多年下来,包括全世界啊,横向来看看全世界。纵向来看,这么多年跨度上百年,所有成功人,他们的共性都是有一个完整的投资理论系统。所以我意思是说,我们做股票一定要建立一个正确的理论系统。

没有这个系统去指导你,你在股市里面,就像你在大海里面驾驶一个帆船,有时候风平浪静,你还觉得很好,但是他一定有狂风,一定有飓风,一定要台风,一定有大浪,把你掀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