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股票一帆风顺才有问题!

 


很多人自以为是,我以前跟我做股票的年轻人换了很多只股票了,每换一只就是否定曾经非常看好的,然后又买入现在看好的,今天非常看好的就是以后非常否定的,这就是思维认知有缺陷,自己不知道。如果跌了就不看好,涨了就看好,这是韭菜的归纳法思维,如果你是对的,一开始和最后的观点都不会改变,所以才会大跌买入,然而他们都是恰恰相反。所以不断肯定然后不断否定。

 

我说的是不是这个道理嘛?你们在这个股禅里面,在我这个群里面,你们听我讲这些东西但凡一个头脑思维正常的人,都应该理解,都应该明白。其实投资没有那么难,很简单,对吧?他就是一些基础的一些逻辑思维,对不对?你要反求诸己,知道吧?你要去想一下,你每一次买一个股票的时候,你的逻辑是否正确。你的底层逻辑是不是对的,你的逻辑依据判断是不是对的。很多人始终把这个想不明白。

所以为什么他们一开始看好一个股票的时候啊,说的非常好。就以前跟我这个年轻人,二零一七年的时候,你就看他的公众号他非常看好地产啊,非常看好地产。结果地产怎么样?然后看到茅台大涨了之后,就非常的看好茅台。茅台二千六百点,你就看他公众号还在讲这个股票很好,整个a股里面看不到一个再比茅台好的了,这是他的观点。那以前他曾经买过那些股票,什么宠物的饲料股啊,软件股啊,他就认为不行了,不提了,认为整个a股里面只有啊茅台最好,然后呢茅台跌到了一千八,他又不买了,然后又不买了,又去买港股。

买腾讯买阿里,结果腾讯买了之后就大跌。他在公众号里面自己也讲,买了之后大跌四百五百买的跌到了两百多,割肉跑掉了,又去买红旗连锁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从头到尾都在否定自己。但是一开始是信誓旦旦的说,所以这是什么认知有问题,所以他们最后赚不到钱,所以他们才会骂我。因为我跟他认知逻辑完全相反了,所以他才会看不惯我。我能够看到他的缺点,他看不到他的缺点,但是我跟他说他不会信的,绝大部分就是这样子。

我们这个群里面,当初也有人在那个群里面嘛,在最早我的二零一五年那个那个群里面嘛,我说的是不是事实嘛,对不对?到现在他们都是说贾跃亭是骗子,你连这个东西是非分辨能力都没有,那你怎么能够去做股票?你看我这么多年了,幺六年以来,我到现在我股票换过吗?没有,我认为它好就是好,对不对?我不会轻易的否定他。如果我现在去否定,那我当初干什么去,对不对?我现在没否定当初的,就说明我当初是深思熟虑的。

那么这个股票大跌的时候,我才会去买它,是吧?六年前如果我就买个股票啊,十块钱。假如说,那么过了六年了,那公司肯定发展了,他反而还要跌到五块钱,那不是更便宜,那不是更好,更值得买,价值提升的价格更低。那我肯定要买呀,对不对?那么我跟他们不一样,那六年你看看他早就换了几十个股票了,一跌就跑了。所以他永远都在追高,只是他比其他的散户呢能说会道一点。但是不管你怎么能说会道,你说的都是废话,都是错误的那有什么用,你跟那个不说的人说的多的和不说的少的会说的和不会说的那不都一样吗?

都是五十笑一百步的问题。所以很多人呢从一开始骂马云,到后面叫马云马爸爸,马爸爸之后又骂马云,是吧?马云走了段时间,他们又幸灾乐祸,然后又骂马云。哦,原来马云是个资本,跟那个司马南起哄。马云跑了之后,发现他们并没有幸福,并没有过得更好。然后现在又又欢迎马云回来,马云回来又激动又开心,唉,又有救星回来救他们了,这不都Tm一群傻币吗?这个社会上啊很多的穷人,他为什么穷?

不是他运气问题啊,不是政府有什么问题,所有的人穷都是自己问题,对不对?哪个国家能够把穷人消灭吗?没有哪个国家能够把穷人消灭。所以说中国很多的这个大V教授骂美国,说美国有很多穷人,有穷人很正常啊,穷人永远都消灭不了。

因为这个人这个社会永远都有那种蠢猪,对不对?那么人穷的原因,不光是智商有问题,心理性格这些也有问题。比方说他懒惰,他不愿意努力,对吧?他性格怪异,你有什么办法,哪一个政府,哪一个理论,哪一个什么东西能够消除这些人的差距呢?

对不对?所以你活到这个年龄了,你都还不能够看清楚是非黑白真相,那就完蛋了。那你的认知逻辑是有问题的,曾经那么多人跟着我做股票,前前后后上千人,不管我怎么跟他们讲,我同样给大家所有人讲的,不是说啊只给个别人讲,最终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出来骂我啊,为什么?是我错了吗?那我错了,为什么跟我那个助理赚了,为什么我又没专门给他指导,他连进这个股禅,我都不要他进来,不要他听,那他反而赚了很多钱,就是因为他相信我,他自己不会判断。

那没关系嘛,你不会判断你,你知道哪一个人说是对的,你跟他买就行了。但也有人跟着我买呀,买了之后,当时一跌就跑了,就跑出去骂我去了。但是这一个年轻人他不一样啊,他跟我买,他就会一直相信到底,所以你相信毛泽东上井冈山的时候啊,第一次第二次反围剿胜利了,毛泽东这个人我就跟他,唉后面打围剿失败了,又怀疑他,对吧?到那个过雪山草地,你早就已经跑了投降国民党了,这是一样的道理。怎么才能一帆风顺?一帆风顺就要出问题,那你身边全是投机分子啊,说跟着这个人包赚,然后最后灾一个很大的跟头,然后骂你的人就更多了。因为投机的人一般都是人品不好的人啊,这种人来一两个你都受不了,给你来个几万个试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