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列分析:凯乐科技

 几年前,谁能想到凯乐科技会退市?

我这几年的时间一直在思考投资,也给不少人讲我的投资理念,但是,很难被人理解和认可,我非常理解他们的想法,所以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时间给出真正的答案,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归纳法思维,所以看见才会相信。

股市里有5000多家股票,怎么寻找好股票?太难了,没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难甄别的,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深渊,虽然几乎每个人都在短期里有过赚钱的经历,而长期下来还能赚钱的人寥寥无几,这并不是证明股市不公平,恰恰证明了股市的公平:想轻而易举,随随便便在这里发财是愚蠢的想法,实际上,在资本市场生存需要大智慧。

我拿出这个股票的走势,财报,是想说明我在股禅里很早提到的一个观点,我说就这样的财报,2016-2017年给我看,我绝对不会相信,而当时业绩如日中天!

你知道为什么吗?先不被骗再说赚钱,如果是非都分不清能走几步呢?


我在股禅讲过任何一家公司的财报突然利润暴增的,90%都要小心有问题,不是造假就是不可持续的,所以这种股票别人都是去追我则躲。


其实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因为正常经营的企业,那么你看你过去的业绩,你看一直都是啊那个样子。突然有一两年啊,按照百分之一百两百这个增长啊绝对是有问题的。而作为正常的企业经营是吧,能够说增长个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这个呢是说的过去的。如果你能够持续做到每年都增长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那是这个就是相当难的。在全世界都是很难的。你做过实体的人就知道,因为你如果盈利都很不容易,你还在盈利的基础上面已经在递增哪怕百分之十到二十都是很厉害的。你还要再来一个什么增长百分之一百两百,而且特别是那种营业额的增长和净利润增长又匹配的,那这些财报一定是有问题的,要不就是造假,要不就是他这个东西不可持续。既然不可持续,你就买它干什么?你这一年利润大增,第二年利润就大跌,那你就惨了嘛,对吧?所以说我在股禅里面早就讲过,只要遇到这种财报,那你就要跑而不再去买。这样跑路。你看这个凯乐科技,这个庄家的也很聪明的。

你18年的三月份,你能看到幺七年的财报,幺八年的他的业绩就开始大幅下降了。幺八年的这个净利润大幅下降,你投资者你看不到要到幺九年或者是幺八年的中期你才看得到。但是他们就利用你们看到幺七年的财报很好的时候,就做顶跑掉了。这个时候买进的人是因为你看到幺七年的财报很好,都以为啊这个幺八年也会很好,幺九年也会很好,有这种想象。错了,那我来看幺六年,幺七年就不正常,所以我绝对不会相信幺八年根本不相信幺九年。

所以很多人就是这样子,就是这样子上当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