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多数的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品行不端和认知缺陷!

 

绝大多数的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品行不端和认知缺陷

 

2016年不知不觉就过了7年,7年啊,应该很漫长,可是咋觉得就是昨天的事?时间就如白驹过隙,7年来我也很不容易,承受了很多的压力,责骂,我虽然挺过去了,但是,我确实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最后,我彻底的变了,出了头发胡子白了很多,也更加的孤独,也更加的自信!

今天的发布会,评论区80%都是喷贾跃亭的人,这些人很可怜,我曾经也同情穷人,但是经过这几年,尤其是疫情三年,我公开的说,我不会同情他们,有一句成语叫咎由自取,我能改变他们吗?我不能,也没有必要,这里我讲一个故事吧!

2016年我有一个股票群,当然我是群主,里面有200多个以前的“铁粉”,其中一个是我以前非常信任的年轻人,他看起来很聪明,也很信任我,可是自从股灾后,他和其他股民都变了,在严重亏损的情况下这些人已经丧失了基本的是非分辨能力,很长时间他们都似乎怪罪于我,我在股灾前两次,分别于2015年四月在苏州,6月在成都提醒股市后面有大跌,不要追涨,舍得卖出,但是当时的股市的疯狂令他们失去了理智,跟根就没有人理睬我的警告。股灾发生后,非常恐怖的时候我对他们说,国家一定会救市,不用担心市场崩溃,大跌后不要卖要大格局长期看股市依然是牛市,要坚持持有优质的数字科技股票。

股灾后一方面很多人损失惨重,一方面题材股,概念股,地产股,去产能股大涨,而数字科技股票非常弱势,于是这些人经不起市场的恐吓和诱惑,开始在别有用心的人蛊惑下嘲笑和诋毁我,我建立的股票群里几乎没有一个人再理睬我,尤其是那个年轻人公告和我唱反调,有人把我比喻成贾跃亭,他就跟着起哄,我极力提倡的价值投资群也变成各种技术高手每天炫耀的地方,我只好尴尬的离开了,让他们闹去。

那么我走了以后他们发财了吗?

我走了之后我开始深度的反思,我认为股市依然处于牛市,13-15年是牛市的第一阶段,主要是TMT板块,牛市第一阶段一定是乱炒概念,和美国2000年一样,第二阶段是调整,各种板块会轮动,第三阶段重回数字科技!

而那些股民会反思吗?不会!他们永远只认为别人错了,自己不会错,就像孙宏斌指责贾跃亭!结果他如何?

我走后我也想对比一下和我分道扬镳的人既然和我不一样的思维,是否成功了?

我注意到他先后非常肯定的一大堆股票,从地产到茅台,到腾讯,再到今天的银行股等,前后一共买了二三十只,几乎没有一只赚钱!

我经常给股禅的朋友讲思维逻辑,我说过,如果你能从5000只股票里选出10只,就说明你有方法,有标准,那就一定能在10只中选出一只你认为最好的,如果同时看好超过2只以上的股票,那就是自己都不确定好坏,一定是赌博投机。为什么五六年换了很多股票?每一次买的时候认为这只股票很好,理由一大堆,跌了就否定,这不是追涨杀跌吗?所以茅台2600的时候说是股市最好的,跌倒1800却不买了!

反过来,又有一个年轻人,以前跟别人亏的基本精光了,他最后选择相信我,股灾前他一直跟别人做短线,2017年他卖了房子买我的股票,买到最低,2020年跟我在退市的时候买乐视网,就两只股票这几年赚了300W有了!两个年轻人的对比非常明显!

绝大多数的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品行不端和认知缺陷,你既没有必要,也不需要同情他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