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相信股市的方向不会改变

 

我依然相信股市的方向不会改变

2016年以后,一直到2020年,大约4-5年的时间,蓝筹股,白马股迎来久违的上涨,我多次对这个阶段的走势做了一个战略性判断:中国股市处于大牛市历史格局,第一阶段是TMT概念性牛市,16-20年是基于时间轴理论的白马股牛市,那么,下来会是第三阶段基于数字科技的牛市!

那么有人会问,你说的第三阶段似乎没有出现啊!别急,听我说完,这三个阶段的时间节点是模糊的,不可能精确到具体的日期,而且2020年以后的口罩事件,愈演愈烈对市场的节奏有了严重的影响,所以才有英科医疗,九安医疗等妖股横空出世,加上国际形势的影响,整个社会方向和速度都低于了预期,一度大家以为会转向,对市场的预期有了严重影响,但是这也是短期的和不可能改变历史方向的因素,无非是把三阶段的时间延后和拉长,股市有各种不确定因素,但也有确定性的方向。

然后我们看,虽然三阶段明确的信号数字科技板块没有呈现效应,但是白马股等是妥妥的转弱了,比如东方雨虹出现了历史上最大的跌幅,这个时候基金抱团也没有用了。其他股票也是如此。

这几年股市非常复杂,它的宏观背景各方面已经和15年前完全不同了!但是,我依然相信股市的方向不会改变!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