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别人讨论股票

 股市没有价格波动就失去股市的魅力

股市没有价格波动就失去股市的魅力灵魂

波动不可怕,孕育机会,就像大海,惊涛骇浪的作用是维持海洋生态平衡。

我们能够识别价格波动的背后的规律和价值就行了。

我再三告诫不要和人讨论股票,我也不和人讨论股票的事。

买股票亏钱是自己的错,不是别人的错,这叫反求诸己。

如果别人是骗子,也没错,你傻才被骗,在股市基本的能力就是识破骗局和陷阱,难道谁把钱送给你?赚钱很简单,就没有股市,每一分钱都是智慧和勇敢赚来的,那你买的就是别人卖的,

就许你赚钱吗?所以,在股市,有人给你挖坑,是正常的,合理的,所谓市场,就是各种人,各种思维。

都允许存在的,你是对的,就不会亏钱,你就可以利用别人的错误,股市很复杂,但也有规律,这就是股禅研究的内容。

所以,今后的禅院的工作就是结合更多的案例和股禅的理论去理解股市,避免犯错。

少犯错,不犯错是成功的前提,

没有逻辑系统,胡乱跟风,不是投资,是赌博,心态不好,情绪大起大落。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大量阅读和思考,你们没有必要浪费很多时间去看一些没有用的信息,

反而被错误的观点影响。

所以过去我就告诫不要另外建群讨论,七言八语,一遇到波动就会被别人带偏,任何股票都有波动,不是公司有问题才跌,没有问题也要跌。

很多人的做股票方法一直在变,而且变化没有规律,实际上投资的道理上百年都没有改变,规则巴菲特一辈子要多少改变呢?

改变就是自己还不够成熟!有可能是进步,但更多是乱撞,没有系统的方法。我和大家讲股票的投资逻辑,这几年都没有什么改变,实际上股票投资并没有那么复杂。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