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风险性市场,但不是赌场

 


这个博士、大学教授我觉得他在某些方面不错,经常勇敢正直的抨击时政,但是不代表其他方面就是对的。


高学历的人往往有个毛病,就是自负,他们觉得自己学历很高,理所当然啥都应该比学历低的人强。


博士不懂的太多了,学历越高可能在某个方面理论更强,比如英语一科就淘汰很多人,难道被淘汰的英语不好的人其他方能就差了吗?


经济学不等于投资学,用买房子证明自己成功,有学识,那么按照这个逻辑我们村很多农民都是成功的,又不是你一个人买了房……


越是能力越高的人,才能赚到很难赚的钱,如果你真的有本事,就不需要去普惠市场获利,股市是全世界最难的市场,它是正常的,因为投资时大智慧,难不等于错,恰恰因为难才让高智慧的人价值体现,如果这个世界最有智慧的人也只能打螺丝赚钱你觉得合理吗?


正因为投资的高难度,才让巴菲特等真正有能力的人可以轻松获取千亿财富……


所以一个因为自己投资失败的博士就断言股市不行,那只是他自己不行,我不能当总统,我就说总统不好,这个逻辑思维就证明了很多高学历的人的思维缺陷……


厨师看好餐饮,泥瓦匠看好建筑,谁对谁错?巴菲特还看好股市呢?如果他在股市成功了,说股市是骗人的,没前途,我觉得更有说服力。用自己的失败来证明股市不行,就像你拉不出翔怪地球没有引力一样。


股市是一个风险性市场,这个定性是全球毫无争议的,但它不是赌场,你可以去赌,这是市场给你的自由,但不意味着只能赌,就像一个菜市场,有人卖菜,有人卖肉还有人卖锅、卖电器,还有人乞讨…..


你可以自由选择,有人赌博赢了,也有人价值投资赚了,这不是股市的问题,是你的问题,居然大多数人亏了,钱蒸发了吗?你想想为什么别人能赚钱而自己不能?指责股市是赌场,那么我问你,你来这里是不是赌的?你输了就不承认自己是赌徒,那么你告诉我你做了什么研究?有什么理论指导?大多数人听隔壁老王,街道舞伴,同事张三的推荐,追涨杀跌,你不亏这个股市才是人类的祸害……


对于绝大多数人的智商,亏钱是天经地义,难道让底层人都发财吗?还有人打螺丝吗?所谓公平就是对底层人的残忍,听起来不爽,事实就是如此,就像给穷人送钱,修房子,穷人富了吗?实践证明更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