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的人生经历和想法与众不同,可以给别人一个参考吧!

 我想我的人生经历和想法与众不同,可以给别人一个参考吧!

我出生和生长的地方非常贫穷,是今天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贫穷,如果要形容,我觉得很难描绘,这样说吧,穷到垃圾都没有!这是真的,今天我看到很多垃圾就感概,我小学的时候,哪里见过垃圾?别说塑料袋,玻璃瓶,你家里配有吗?见都没有见过,如果有,空盒都是宝贝,可以换钱。

所以我非常向往大都市,高中以后我先后去了成都,北京,上海和广州,我和每一个漂泊的人一样渴望拥有一个城里的家,当然我很快就实现了这个愿望。

我在上海住在中山公园旁边,周末就很想去外滩玩,那个时候觉得外滩名气太大了,也确实很美,我去过两次后就没有新鲜劲了,所以很多人去景点就是打卡照相,其实回家了就没有再看过照片。大多数时候我还是喜欢去超市逛,作为普通市民,菜市场买菜,家里做饭,公园遛弯才是主要的生活内容,想想人生无趣。

年轻的时候想的都是梦想,浪漫,慢慢的发现梦想遥不可及,浪漫都是虚假的,还有审美疲劳,天天在大都市也不觉得美了,于是开始向往田园生活,憧憬去荒漠旅行……

如果一辈子重复同样的生活,我绝对无法忍受,我在北京,上海就知道很多市民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这个城市!

我说,没有一个城市可以得到我,休想!我需要去体会各种各样的生活。

年仅半百发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每次体检都是被告知不能吃的一大堆,情感目睹那些垃圾食品后对城里的餐饮也没有兴趣,所以,我几乎一年也不会去一次很近的成都重庆,因为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去干嘛?

我在乡下生活很自由,舒适,我最后发现,人生的终局是什么?我们很多人并没有终局思维,一直在追逐虚无的东西,即使很累,终究一无所获!

而我虽然最终也是一无所获,终究会老去,死亡,但是我没有那么疲惫和忙碌。

如果把我的思想传递给儿女不现实,他们需要去经历我经历过的,我只是希望他们不要走的太远和迷茫,他们是风筝,可以飞,但我的观念和我的花园就是把一根线,在我晚年的时候,他们能回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