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看空制造业!

 从2010年从QQ上就关注我观点的朋友会非常清楚的记得我的观点,13年前我就提出坚决看空制造业,然而,普通人一直以工业强国而引以为豪,我一直坚信制造业会严重过剩的时代到来,基于这个最基本的判断,会引发一系列的经济问题,所以从逻辑的角度我预测了经济危机到来和由此产生的各种现象。

比如我说经济一定会进入通缩,唯一的出路就是转型到数字经济,财富必将发生大转移,传统产业会出现财富消灭,因此很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的老板会破产,坚决看空地产,看好股市,虽然指数过去十年表面看没有上涨,实际上新兴产业的指数是大涨的,因为中国股市制造业占比太高,而拉低了指数,这是A股结构性的问题,所以你看上证指数对比创业板就明显了!

我过去十三年来的具体判断比如关于个股等观点基本验证,但是得不到大多数人的认可,因为彼此思维、格局不一样,别人是投机主义,微观而我是长期价值投资,宏观的角度看经济。

今天经济终于呈现了极为悲观的局面,但是我个人觉得是一个少数人的机会来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