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资本市场,信息的解读是一个智慧

 在资本市场,很多信息的解读是一个智慧,本身很多事件的真相就不容易看到,然后,因为市场从交易的双方不同的立场来看,具有不同的意义,有的会放大,或者缩小,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反向的引导对手交易来获利,这是正常的,合理的。

所以很多股票,有段时间大涨,很快大跌,基本面有改变吗?没有!居然没有,那之前的理由成立吗?是涨是对的还是跌是对的?

做投资就会遇到黑天鹅,遇到意外,我钓鱼都能遇到鱼钩刺进手指去做手术,有人走路掉进下水道,这还不算离谱的,一个演员在家里倒水喝倒在地上被杯子刺破动脉血管死了!我研究发现,在股市存在超过十年的公司至少都会遇到很大的利空,我们不能因噎废食,而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看清真相,把不利转为有利,这才是智慧。

市场有很多信息,信息来源很复杂,有不懂,有造谣的,这没关系,你有正确的逻辑思维就能分辨,不能分辨的就会付出代价,这也是公平。

我们努力思考和学习,是为了做两件事,第一,发现对的,好的;第二,解决问题!

比如我找老婆,我知道什么女人是好女人,这不重要吗?找到了,就能幸福吗?老婆也要生病,惹麻烦,你要解决问题,不能说,我换一个,换一个不好怎么办?好的还是有问题发生,又换吗?

所以,明辨是非,和能够应对危机,我觉得归纳就两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