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江,拓维,鸿博这些股票难逃暴跌!

 我只是随意的找了一家上市公司,之所以没有刻意寻找,因为这种公司太多了,随意找的更具有代表性。


中国长城,这家公司名字足够霸气了吧,可是看看它去年的一组数据:营业收入140亿,扣非净利润0.11亿,绝对不要怀疑我打错了,其他年的利润也不咋的,利润率极低!可见竞争力太弱了,这还没完,上市累计融资71亿,分红18亿,上市25年总盈利没有达到15亿!够夸张不?


本来,中国企业大多数垃圾,尤其是国企,这本不奇怪的正常事情,可是这个公司在股市居然有600多亿的市值啊!也就是说,股民还挺认可它的。按理说,这样的公司股价一元钱都没有冤枉它,可是股民却愿意用13元甚至更高买它……


资本市场是一个自由的市场,按理说你的钱买啥你的自由,绝大多数人耗费来研究股票的时间每天都没有十分钟,所以他们的认知买垃圾无话可说,可是偏偏他们亏钱了不找自己的问题却大骂庄家、政府、公司!


我每天看到很多垃圾股被爆炒,虽然明显的是一个巨大的陷阱,他们浑然不知,既然他们是这样的认知,因此是非不分,把优质股票当垃圾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正因为如此,股市才在巨大的风险中蕴育了一些巨大的机会,就是我们说的戴维斯双击。


如果一个人,在股市里发现一次戴维斯双击机会,可以说,把握住这辈子就财富自由了,比如很牛逼的段永平也仅仅抓住一次,抓住一次就足以。


虽然戴维斯双击是客观存在的,而且不少,比如曾经的特斯拉、亚马逊、比亚迪、英伟达……举不胜举,但是能够分辨真假优劣的人有几个呢?


在A股,满眼的垃圾,陷阱,而这些人在狂舞,极少有人虚心认真的学习研究,他们唯一擅长的就是骂别人。


行未所得,反求诸己!


这是我经常说的一句格言,来提醒我自己。


所以,我们在股市,要反人性的操作,要用演绎逻辑去思考,大多数人看到的好,99%都是坏,反之,大多数人不认可的,丢弃的极有可能是好。所以巴菲特早就讲过类似的话。


顺便提一下,什么今天的中马传动,左江,拓维信息,鸿博股份难逃暴跌。


而大家非常认可的科大讯飞我并不看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