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要靠思维而不是学历

 出路要靠思维,改变思维,在任何地方都能立即成功,例子太多了。

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我自己的经历,从未给任何人讲过,因为这种故事我经历过很多次。

我大学刚毕业,去找工作,有一天我看到一个广告,美国欧生制药招聘医药销售代表。

看待遇挺好,底薪1500,加业绩提成,因为外派还有补贴,房租等,当时其他公司一般底薪就500-800。

我就去交了简历,然后公司通知我去面试,我去了公司发现我的面试排到180多位了,只招两个人。

我看有个人出来说他没有通过,他是华西毕业的。

我心里就琢磨了,怎么办?

你说这种情况,一个刚毕业的学生,经验,学历,在这么多人之中怎么比得过?

这个问题给每个人都很难,你觉得,处在当时的我怎么解决?靠什么?靠思维啊,所以我得想个与众不同的法子让面试官眼前一亮。

我进去之前就想了,我必须用特别的地方打动领导,所以我进去,面试我的是总经理。

我首先开口说话,不能等他开口,因为他开口,我就是按照他的问题回答。

我说:温总,我想先提一个小小的要求好吗?他微笑点头,我说,因为我有一个特殊的经历,如果因为这个特殊而让您怀疑真实,我认为是对公司和我都不公平。

这句话你想,要是你是面试官,你还会问其他问题吗?

他就说你讲!显然他有兴趣了。

于是我就讲我在大学里如何打工赚钱读书,临床实习的一年时间我就去北京和上海做医药销售,而且在哪家公司,说的清楚,业绩也不错。

我能吃苦,勇敢,灵活,否则我不会和其他学生不一样的经历。

一般的学生,做得到吗?包括我一落座就抓住机会反转角色,让面试官成为聆听者。

他一对比我和其他人的谈吐和表达思维,就认可我了。

你只要思维逻辑与众不同,任何地方都会脱颖而出。

本来我在公司仕途很顺的,我主动放弃了,我如果努力,混一个公司高管也没啥问题,想想没意思。

慧能怎么改变命运的?他不是靠主动去写了一首偈语,五祖会认识他吗?因为大多数人表现都是一样的。

一个人在单位里工作,一开始就要给领导一个好的印象和形象。

然后在工作中你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会有助于你提升。

你在单位的价值就是处理问题的能力,而不是学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