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医疗行业但不看好民营医院

 我有个初中同学啊,他比较有钱,他以前做工程他得了几千万。在贵州那边一个县里面建了一个医院,一个民营医院。前段时间呢有个跟他关系好的,另外一个同学跟我吃饭,就问我这个事情,问我怎么看,他可能也想入一点股吧,我说我非常非常不看好。他说你不是说未来这个医疗行业会很发达吗?为什么你又不看好呢?我说我看好未来的医疗市场,医疗行业没有错,但是我不开看好民营医院。



为什么,我跟他讲这个道理啊,他一下子就明白了。我说现在你要知道吗?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有个大的差别是什么,公立医院它是非盈利机构,他是非营利机构,他不考虑赚钱。每一个院长他当的时间就那么几年,他医院里面赚到的钱,他一定要把它用完,他不用完,留着干嘛给下一个院长。所以而且国家又没有要求他要盈利,他为什么要把账面上做盈利,他一定要把医院的钱用完还要负债。那么这样子之后啊,公立医院它就会设备越来越好,越来越先进,是不是?环境越来越好。

而你民医院你的目的是干什么?是为了盈利啊,你为了盈利,你自然不会少这么舍得去投钱,你没这么多钱去投。


那么在今后的一个竞争当中,你慢慢的就处于越来越劣势。因为老百姓一看,哇,这个公立医院修那么漂亮,环境设施那么好,仪器那么先进。我不去里面看病,我去你那破破烂烂的民营医院看病啊,所以你在这种情况下,你跟他竞争,你肯定是竞争不过的。这个道理很简单,所以说以后你的医院相关的设施设备技术条件差的是越来越越难。

而大的医院它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先进。特别是有了互联网医疗之后,没有互联网医疗,远程医疗。我们要到协和,到华西就挺难的。

那么以后有了远程医疗,我们就很容易,所以小的医院更难生存了。


投资一定是一种思维逻辑,思维逻辑在决定你赚不赚钱。投资一定要跟随历史的趋势,所有的政治的因素,还有些其他博弈的因素,它只是短期的。我曾经跟你们讲过,政治决定经济,历史决定政治。如果政治不去顺应历史,政治也要消亡。

你把人类历史拿来看,是不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不管你多么强大的朝代,你可能维持个三十四年里面,你觉得春秋鼎盛。但是在历史场合里面,你只是一秒一瞬间而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