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转变

 现在走势比较强的股票,未来还会不会涨两三倍?不下跌?大概率来说很难,而且很多股票还会下跌超过50%!比如最近大涨的那些股票,太极集团,鸿博股份等,以前大涨的那些股票我预测后面大跌的,不是跌幅超过70%了吗?因此,今天面对这些大涨的股票不是羡慕而是保持畏惧;其次,对于目前走势比较弱的股票,很多是基本面比较差的,未来基本面改善的可能性极小,除非炒概念会有一波大涨,但这个概率很小,不知道是谁。

所以基本面很差的股票,你敢买吗?最后,我们只能去寻找未来确定公司业绩增长潜力很大的股票,能够在未来三年内增长五倍以上的。这个增长空间看起来很难吗?不难,很多股票上涨的周期里,一年上涨十倍的都有!所以说不是没有,而是少,少不等于没有,因此就要去研究寻找。做投资都要确定性的依据,这就是研究股票的基本工作。如果我们把这个决策做成功了,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很难,因为很难和收益就很有价值。所以,我每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因为不断有扰乱自己的思路的东西,比如突发事件,市场情绪等。过去几十年来看美股,不断有政治事件,战争,恐怖袭击,经济危机等让股市动荡,但是你最终会发现,股市依然坚挺的创历史新高!这是为什么?我很早就在股禅讲了一个问题:用历史的格局看股市!因为人类的财富会不断增长的!财富是什么决定的?股禅理论认为是需求决定的!人类的需求永无止境,因此,财富会无限的延伸,我们无需焦虑!

财富定义的内涵确定了,外延也就很明确了,相比过去我们的需求发生了改变,那么财富的外延出现了新的特征,所以我在几年前就认为,固定资产的财富效应会转移到非物质领域,从政治经济学逻辑推理必然会有一个资本市场的牛市阶段,这点我也在股禅讲过,中国不会印钞票,而是进入印股票的时代!

中国从工业经济必须进入数字经济的结构性变革阶段,没有资本市场力量,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通过这些演绎逻辑的研究,才能确保我们有正确的未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