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腐败的根本问题

 


我觉得,有一个重大的认知问题没有解决,就是关于医生的价值的问题很多人认为医疗腐败是医生和企业的过错,这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医生和企业都是受害者

如果这个认知出了问题,整个社会会付出沉重的代价!这不是危言耸听,很快就有答案。

医疗腐败的根本是官员的权力导致的普洱市人民医院院长一台设备就拿了2000万回扣

医生也拿回扣,这样做虽然不对,但是仅靠工资奖金确实太低了在外国医生的收入很高,我能接受一个医生一个月收入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我不能接受很多行政干部收入很高

也就是说,医生不应该拿回扣,而是通过其他方式提高收入,但是医生没有办法所以要明白,医疗腐败核心不是企业,医生,企业也不想行贿啊行贿赚的钱不阳光,利润也很低,还没有尊严,在权力面前,商人就像奴才

所以,不认识到问题的根本,胡乱治理适得其反啊,最终人民用健康来承受了一切!

我曾经做过医药销售,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没有尊严,耻辱的工作,

所以我很早就离开了这个行业,在医院任何一个稍微有点权利的人的面前,不是没有尊严的,其实,医药,器械企业也是健康的贡献者,没有他们的研发生产你用什么治病?医药企业赚钱天经地义,可是不行,不给回扣再好的产品也没人用,在权力面前,都是受害者啊!

药品企业行贿的和不行贿的都过的很难,从业者才知道

企业不行贿,没饭吃,行贿了利润很低,而且欠款很严重,做了生意和没做差别不大,中国6000多家药企,还有器械企业,很多规模很小,就靠关系和行贿,结果大家都混的很差,没钱研发,地位很低如果公司很少,都有实力,医院就没有那么强势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