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客人一定程度的不好

 我会有一个范围,只要不是特别大的事情,都不会怪罪客人。

允许客人一定程度的不好,这是我的思维方式,所以我曾经去拜访一个客户,他骂我滚。

当时我很难堪,也很气馁,回去我想,我如果不去了,自然他也不会再骂我,甚至我可以骂他。

但是,这个生意就没法做了,如果下一个客户再骂我,我也放弃,我又失去一个市场。

那我还有什么业务?他骂我是不是我的不对?或者其他原因?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找他,他去了另外一个科室当主任,他对我态度不错。

我估计他忘了,因为那是第一次见我,后来我们建立了业务关系,再后来我们成了我所有客户中最好的关系,产生了极大的业绩。

所以我的股票不涨,是什么原因?有的人说,庄家很坏,我割肉他就会涨的,他故意针对我

我觉得不对,应该从其他角度去客观分析,

这个思考就会发现很多道理。

这些道理一般人自然不会理解,你最后会成功,就成了你的认知能力。

如,我和 A 买了同样的一只股票,该股票涨了50%, A 卖了,他为什么卖?他觉得赚了不少,满足了,而我觉得该股未来会涨500%我不走如果走了我去买什么股票会涨500%的?

然后股票下跌50%, A 觉得很成功,那我是不是很失败?我认为,我的目标是500%涨幅,而这个过程不会一直上涨,时间可能两三年,这个周期里,注定会有起伏,什么时候跌,跌多少?遇到什么突发事件不知道。

我也不去考虑这些问题,考虑也是没用的,我只需要研究什么理由支撑它一定会涨500%,有没有足够的理由?如果有,我就坚持。

而 A 肯定认知里没有这样思考,否则他不会卖掉,他卖掉是对的吗?这是一个哲学逻辑问题了,如果后面真的上涨500%,说明他的认知逻辑有缺陷,他的这一次50%收益是偶然的,那么他买下一只股票会有这个运气吗?

如果没有,又过了两三年, A 亏了,而我大赚了,这就是结局。

这个世界每个结果都有因果,只不过很少人能够发现直正的因果,这就是认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