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是不是骗子?

 中国有很多媒体、自媒体和股民用尽可能的恶毒,刻薄的语言嘲讽和诅咒贾跃亭,关于这个事情我是这样看的,还记得他们,也就是这一帮人曾经高喊“厉害了我的国”,嘲笑某某国又跪了,尿了,一样一大批人鼓掌叫好,喊了几年,厉害的和尿了的今天如何我虽然不知道,但是就贾跃亭造车这事,我的观点很明确:他不是骗子,虽然可能失败,但成功的概率更大,然而,国内的新能源产业最终大概率会失败!


为什么?现在的新能源车还在发展的初期,竞争力还在基础的技术上,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就会进入更高的阶段,比如人工智能,那个阶段比亚迪不敢想,王传福已经明确的否定了人工智能。因为,很简单,即使人类实现了人工智能,比亚迪等企业也不可能掌握,因为人工智能涉及的算力和算法,必然是被卡脖子的。


有人说。比亚迪不可以自己在芯片吗?做人工智能大模型算法吗?要解决人工智能需要的算力的芯片技术,一个国家都做不到,更不说一个企业!


因此,他们还可以得瑟两年,谁还没有开心的时候呢?


有个逻辑问题,说贾跃亭是骗子的人很多,如果他们是对的,那么就会得出两个结论:第一,陈雪峰,毕福康、韩韵、孙宏斌、许家印等人都被骗了,他们的智商显然不如网友。


第二,陈雪峰、毕福康、韩韵等人伙同贾跃亭一起骗人,都是骗子。看来骗子们都是高智商的!


那么你相信哪一条呢?


我都不信,说贾跃亭会失败,这我还觉得有可能,说是骗子,我的智商不如大多数人。


不过有一个问题我想提醒很多人,在脱钩和卡脖子的历史趋势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和美国新能源汽车几年后谁更有竞争力?这个问题需要思考一下,反正我不知道,你们可能知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