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又创新高了

 瑞幸又创新高了!

曾经瑞幸因为财务造假跌倒1美元退市,那些割肉的今天怎么想?我一直是支持和认可瑞幸的,因为很早的时候我看了创始人讲的它的商业模式,非常赞赏,它卖的不是咖啡,而是一家数字科技公司。

就像瑞幸咖啡一样,财务造假和商业模式是两回事,很多人的认知无法看到问题的本质,比如,拼多多刚刚上市的时候,全网都在嘲笑它是拼夕夕,说它是假货平台,是穷人才买的山寨货,我当时力挺拼多多,我说任何平台都有假货,不能因为有假货否定拼多多,而要看拼多多的商业逻辑,淘宝也有假货,拼多多的商业逻辑并不是买假货,而是假货利用了拼多多,随着平台管理跟上,山寨消失了。

很多人骂贾跃亭是骗子,我也力挺他,因为做企业创业失败,欠钱很正常,政府还欠若干万亿呢,减持套现股票的多了去,以这些否定一个人只能说思维逻辑有问题!每一个人,企业都有一些缺点,这个很正常,但是能因噎废食吗?这叫瑕不掩瑜。

没有基本的认知逻辑的人来资本市场就是韭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