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难的就是投资,最复杂的就是股市

 世界上最难的就是投资,最复杂的就是股市,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确实是最难的,就应该很少人参与,但是恰恰股市参与的人特别多,是不是因此说明股市很简单呢?既然很简单,为什么很少人在股市赚钱?就这一段话,你就很难厘清逻辑关系,实际上股市的难就在于它看起来很容易,实际很难,很多人连表面这层迷雾都看不透,怎么可能理解股市很难呢?


知道股市难的人就算是一种进步了,但难的事情才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如果不难的事纯属浪费人生!


经常有人让我推荐股票,被我拒绝,他们不理解,不就推荐一只股票吗?实际上,不理解一只股票的人是根本不可能赚钱的,而理解一只股票需要丰富的知识,系统性的理论支撑,还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我过去给很多人讲道理,尽管我非常用心,听懂很少,更多人是不愿意去听,也因此给我带来很多烦恼和压力,这不昨天又有人骂我了。


我经常说,投资是哲学思维,一只股票大涨很可能是别人的错误的结果,错把垃圾当成宝,如果你去追涨不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吗?而同理,一只股票大跌,也有可能是别人犯错的结果,那我只能保证自己不犯错,无法保证别人不犯错,在市场大多数人犯错的时候,你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指责我,我肯定不会接受!


我经常讲闻泰科技,说这家公司不行,哪怕它大涨的时候我依然是坚持这个观点,而对于我看好的公司,下跌我依然不会认为自己错了,反而会继续买入。


所以,我是把投资当事业在研究,而别人是炒股赌博,请这样的人不要和我讨论股票,咱门虽然在一个市场,但不是一路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