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股市的下跌是正常的不必恐慌

 最近我看到到处是一片对股市的骂声和哭声,而我反复的思考后认为,股市非常的正常,只是很多人看问题的角度和深度和我不一样而已,我再次讲我的观点,仅供参考,信与不信都无所谓,每个人是按照自己的思维逻辑去操作。

为什么很多人骂股市呢?因为股票跌了,亏钱,而不考虑股票跌的原因,该不该跌?如果该跌,为什么骂呢?亏钱是一种结果,谁为这个结果负责?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今天的下跌是不是机会?要把这些问题讲明白,不是三言两语,我经常讲这些问题的逻辑,今天我不可能讲的透彻,而只能用一些案例来说明。

如果“股市是熊市,不应该下跌”这个命题是对的,那么我用一个案例(我肯定不止一个案例)来证伪就够了。

这只股票叫长川科技,2017年上市发行价9.90,上市开盘微涨,这在当时的新股来说非常反常,因为绝大部分是上市后暴涨5-10倍,而之后的几年,基本从业绩的角度证明绝大多数股票业绩下降,所以股价能不大跌吗?感情垃圾股上市炒作涨了十倍,后面五年还要大涨才是合理?果真这样,中国股市才是变态,扯蛋、混账、荒唐!而人家长川科技就是一个“好宝宝”,上市没有炒作,业绩做得好,有目共睹,因此,后面股价一路上涨,到今天还有20倍的涨幅,你说是熊市吗?所以我觉得,股市很公平!

在看那些今天下跌70-90%的股票,康希诺、海天味业、金龙鱼……,那一只不该跌?依我看还没有跌够,当初他们爆炒的时候,基金抱团的时候,咋没有人出来说股市这种涨法不对呢?

那个时候胡乱上涨,才是不对,才是该骂,因此,过去几年次新股、房地产股、疫情股、基金抱团股、光伏新能源等暴涨的时候,我经常在朋友圈批评。

虽然过去股市疯狂炒作,但我也能接受,就像今天大跌一样,因为我明白,股市永远都是波动的,永远都是让人迷惑、犯错的,如果股市不剧烈波动,就像大海没有潮起潮落,如果绝大多数人在股市不犯错,谁亏钱?又去赚谁的钱?

股市不只是跌才会犯错,大涨更容易犯错,因为认识不到股票的价值而追高,下跌同样意识不到股票的价值而割肉,这才是问题的本质,对于有正确的思维逻辑能够看到股市本质和规律的人,是最喜欢股市大起大落的,因为这才有机会,如果大家无需研究股票就能轻松赚钱,这才是最大的不公平!

我还可以举例100只大跌却是该跌的股票,不过没有必要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