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有很多的不公平和阴暗的现象

 今天我要讲一个重要的观点

这个社会有很多的不公平和阴暗的现象。其实几千年来一直存在,因为,这是人性和制度造成的,我们要客观的看待,但是我认为股市是整个社会最公平公正的地方,我自然很清楚这句话会遭到很多人的反对,但是我也要告诉你这句话是我长期思考和研究的结论。

我知道很多人在股市亏钱了,也有公司弄虚作假,经常看到垃圾股暴涨,可是别急,我们为什么不进一步深入的思考呢?而不是仅仅站在自己的主观的立场,大多数人亏钱是真的,但是大多数人付出了多少精力去研究股票?确实有不少公司欺诈,但是欺诈的问题虽然是制度设计的缺陷,但是所有欺诈的公司最终也无法持续,他们的行径会被暴露而自食其果,比如康美等,还有很多垃圾股暴涨的,最终结局也是很惨的。

在股市,主观和客观同时存在,客观上中潜、左江是垃圾,可是主观上你认识不到,非要参与,这是自己的问题,我们研究的目的就是尽可能从主观上去接近对客观的认识。

像厦门信达这样的垃圾股很多,但是偶尔有些时候它们在股市也有暴涨的时候,比如15年股灾后还暴涨创历史新高!业绩很好吗?不是,但是有人愿意炒,这是他们的自由,认识不到这是垃圾也是他们自己的原因,很多人连基本面都不会看一眼,持有一只股票都不会超过两天,什么好坏跟他们有关系吗?他们根本不在乎有没有人骗他们,甚至他们明知道是在骗也要去参与,自己的居心就不良结果很惨不是公平公正吗?

从主观上看厦门信达制造概念,炒作,客观上看他就是垃圾,而股市也很公正的给了判决,二十多年股价都没有上涨的趋势!

股票的短期定价是各种因素的结果,确实是人为的,但是长期股价一定是业绩客观的体现,可以说,优质的公司就没有一个被市场埋没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股市是不是公平公正的?

所以,我们只需要致力于研究公司的发展,价值,对于其他的事情置若罔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