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信息技术,让更多人认知一致,也无需独立思考

 我在默默的观察这个社会,也在思考,最后形成对这个社会的一种模糊的认知,之所以是模糊,我还在继续的思考我对他们的认知!

这是一个很容易被煽动的群体,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互联网信息技术,让更多人认知一致,也无需独立思考,我觉得这种群体的力量很可怕,当他们是对的时候固然很好。

我经历过创业,慢慢的了解人性,我理解俞敏洪的做法,从理性、客观和企业管理角度看,董宇辉的价值并没有那么大,小作文是刚好符合中国人容易感动的泪点,他们觉得董宇辉是他们的偶像,精神支柱,是他们造的神,不允许任何杵逆,可是真正打造这个神的是资本,是老板,是平台,是团队,而这些他们看不见。

如果,就这么捧下去,神一定会坍塌,以为团队的价值,资本的价值,平台的价值忽视,神像是站不稳的!

神一旦倒了,群众又要愤怒声讨,最终又是一场社会的伤痛。过去,把某个人无限拔高,把所有的功劳都给“标兵”,是一种历史传统,深深的刻在这个民族的基因了!

所以,基因决定了结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