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股市跌

 相比前面我讲的“美股一眼看上去大多数是低于一美元的垃圾股”不同,你很难在A股看到一只几毛钱的股票,我查了就一只!

就这样的股市还是号称全球最熊的股市!

在中国股民认知里,只要我亏了,你们就是错的!只要我赚了,你们都不如我!

所以,别跟中国股民讲理,只要他们认为不对的,一个办法就是闹,上访,因为他们知道该捏谁的睾丸!

我认为不要怕股市跌,如果不允许股市跌就不能有股市的涨!

中国股市历史的遗留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很难解决了!为什么指数跌了很多?因为曾经暴涨太多了,我一直在说一个道理,今天不是熊市而是估值回调,但斌也是这个观点,很多一般的制造业,前几年动辄几十倍的涨幅,美国人知道了不气死吗?

所以中国股民很多去追高,不信你去看成交量,价格越高买的人越多,你为什么今天大跌不买?

巴菲特说他成功的办法就是别人恐惧他兴奋,别人兴奋他恐惧,他深谙人性,其实股票是无辜的,客观的,犯错的都是自己,再好的股票你买高了也要亏,很烂的股票你买到最低点也不会亏,是不是这个道理?

只允许赚钱,那谁亏钱呢?政府救市,是用没炒股的人的钱去赔炒股的人的错,这公平吗?

当然股市怎么玩我都接受,就和打牌一样的道理,规矩随便定,但是也是玩得起,不要输了就撒泼!

我讲股票和别人不一样,我讲道理、别人不讲道理的,如果你不客观理性,永远不会进步!

我的股票跌了,我会去找原因,是我错了还是别人错了?如果是我错了,我就改正,我能够提高自己的认知,以后不犯错了,亏钱也值得啊!

如果是别人错了,导致股票下跌,虽然账面亏损,但我高兴,就如巴菲特说的别人恐惧我兴奋,等于我跟一个买一个价值一百元的东西,第二天他卖五十,我生气吗?我不生气,再买,有过一天他卖10元,我生气吗?我继续买,再过一天他卖一元,我生气吗?我高兴来不及呢!

可是其他人思维不一样,比如买的车大跌了,闹!买的房大跌了,闹!

你觉得有价值,跌了你可以继续买,如果确实没价值,跌是对的,为什么要闹?不允许别人跌就是站在自己的利益立场,不管对错,那就是损害别人的利益!

一只股票,跌了对懂价值的人有利,可你不允许跌,非要大涨,不是逼别人犯错吗?凭什么别人要为你的错误买单?

2018年股市暴跌,有的股票一年下跌90%以上,当时我就在群里对粉丝讲,好事!当下跌的空间打开了,意味着上涨的空间也就打开了!

我是一个讲真话的人,但我不去公众平台发言,因为会被喷,我也无需去改变别人,我只有责任改变自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