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数依然大跌,而垃圾股一些纷纷涨停

 今天指数依然大跌,而垃圾股一些纷纷涨停,于是市场又会出现很多愤愤不平的声音,骂市场,骂ZF,骂垃圾股,我觉得这个市场很正常,我们的认知逻辑不同,看到的世界也是不同,而客观世界只有一个,对于大多数人注定是错的,而能够知道自己错的人极少。

今天涨的股票,曾经经历过漫长和大幅的下跌,难道它们一直跌?同理好股票一直涨?不能站在自己的利益立场看问题。

什么是垃圾?是你自己的判断,而买这些股票的人不觉得它是垃圾,或者人家根本就不在乎是垃圾。如果你是对的,你就坚持自己的观点,你管别人是对是错?

股价下跌是因为有很多人卖出,卖出的人是之前买的,今天他们承认自己错了,那么他们当初为何相信自己是对的?站在今天的角度他们觉得过去是错的,同样在未来他们一样会觉得今天是错的!缘起缘灭都是认知!

我从不相信什么救市,这个市场也不需要,也不可能通过救市解决问题,就像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幸福是学历决定,去了美国就一定生活美好,最近一个美国流浪华人,毕业于复旦大学,美国博士后,流浪于美国街头,他都符合了两大普通人企望不可得优势条件,为何又如此凄惨结局?这不是美国制度的错,是他自己的性格,思维决定的。同理在这个市场决定你的结局不是市场和别人,而是你自己!

我经常说,别人犯错不是我犯错的理由,否则那就是无脑跟风,而是应该利用别人的错误,绝大多数人都是傻逼,这是绝对的事实,所以大多数人的判断一定是错的,大跌的时候是错的,暴涨的时候也是错的,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为此忧虑?

最近网上很多怀念文G时代,同样他们也是俄粉,这些人把自己今天的失败归咎于社会,嫉恨富人又幻想成为富人,而不是认为应该学习强者成为强者,而是想消灭强者成为平等,就算你们回到原始社会,不一样有酋长吗?所以我们要理解这些蠢货的思维逻辑,股市必须是巨大认知分歧的地方,所以有买卖,有涨跌,有多空,有盈亏!

看清这个社会,接受它的一切,再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你就自由和幸福了,这就是我的信仰,我唯一需要做的是构建正确的底层逻辑和修炼自己的心境!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