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建立演绎逻辑思维?

为什么我一直强调要建立演绎逻辑思维呢?比如英伟达公司,2022年英伟达暴跌,一年后暴涨,那么,英伟达公司在2022年很差吗?一年后就好了?

在2022年绝大多数人看到的是英伟达不好,2023年绝大部分人看到的是很好,其实都是归纳法思维。

具有这种思维方式的人只能后知后觉,但是演绎逻辑就不同了,不仅仅是2022年,甚至早在2013年之前都会认为它好,演绎逻辑是预测未来,首选有一个逻辑理论来推演未来的结果。


英伟达、微软四季度都保持很高的增速,这么大的体量的公司还有这个增速,很不简单,比如脸书就要购买800亿元的 GPU ,说明应用市场很大,给脸书带来的营收肯定大很多。而在中国国内我们对比就可以看出,这方面差距巨大,但这也是证明未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所以我一直对数字科技非常乐观,我说句难听的话,我的对手不是美国人,第一我不是他们的对手,第二也不需要做他们的对手,我的对手就是这个市场的其他人。


我唯一可以获得财富就是从认知更低的人那里获得。在美国尚且有很多的人发现不了英伟达等公司的价值。做投资很难是因为人有思维路径依赖。

巴菲特直到2018年开始改变,巴菲特也不可能是神,他有很多人具有的缺点很正常,但是他能够在18年改变对于他来说这个年龄很难做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