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这是段永平持仓明细
段永平的智慧大家是公认的,说是目前中国人在资本市场最牛逼恐怕没有人否定吧!
但是他的持仓股票在我的角度来看,有一些看法和大家交流一下。
第一点,段永平80%的股票是苹果,他的风格明显是模仿巴菲特,他学习巴菲特的思维逻辑没有错,但是完全抄袭作业就没啥意思了!巴菲特的成绩这些年很平淡,他完全可以超越巴菲特来证明自己。
第二,为什么有几只持仓低于1%的股票?看好就买很多,不看好一股也不要买,这是巴菲特和芒格的观点!我认为这才是段永平真正的自己的作业,但他可能自己也不够自信,所以买一点点试试,之前段永平高调看好腾讯,但也没有看到持仓。
第三,我上面的观点不是否定段永平,而是说一个道理,选股票很难,投资很难,我说过如果让我去选一只股票,可能我至少要研究几个月时间,而很多人几分钟就决定了。
第四,美国股市有很多走势非常强的,至少最近三年远超苹果的不少,但是真正的高手不是一定要买到这些最牛的股票才能证明是第一高手,投资是马拉松,很多人不懂这个道理,所以我几年前就在群里说“买自己认为最好的股票而不是事实上最好的股票”!可是这个逻辑很少人理解是什么意思!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