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于中国股市全国唯一不同观点的人!

 我关于中国股市全国唯一不同观点的人!

而且我的观点不是今天才讲,也不仅限于股市,当然,你们可以因为我是一个草根而权且当作疯言疯语,我写出来仅仅是作为一个记录和见证。

我认为股市在短期是看不清规律的,但是长期就很明显了,当然我不讲这个规律一般人也开始看不出来。

美国和中国经济结构的不同在股市上鲜明的体现,2000年到2010年是中国工业发展最辉煌的时期,我们可以从代表中国工业的优秀公司里看出来,我没有选很多央企到原因是他们根本就不是企业,你懂的!

而在美国,早就去工业化,美国的经济结构是以第三产业为主,除了第一第二产业的都属于第三产业,这十年时间美国的工业经济几乎没有发展,道琼斯指数基本涨幅为零!那么从这个角度看中国股市牛不牛?至于你为什么没有赚到钱,就如同每年清华招生几千名是事实,你没有考上不是清华的错,明白我的意思吗?

2010年前后开始是中国数字科技发展的起点,在美国也是如此,美国几个数字科技的龙头公司真正的上涨也是这个阶段,我想可能是移动互联带来的一场应用革命吧,中国在10年以后工业进入过剩阶段,数字经济得到蓬勃发展,可是数字科技的股票在中国市场权重极小,指数上无法体现,但是在个股上这十多年来涨幅非常的巨大,代表的股票有宝信软件、恒生电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汇川技术、东方财富等!

无论在哪里,大多数的人和企业都是平庸的,因此在中国股市上大多数的平庸的人和90%平庸的公司聚在一起,自然能干出匪夷所思的事情,因为他们没有是非分辨能力,所以在股市就是疯狂的追涨杀跌,炒作各种概念股、题材股,其疯狂的程度令人震惊,比如特力A,东方通信、冀东水泥、康希诺,全通教育,安恒信息,中潜股份……可以说举不胜数!有的股票无厘头炒作,两三上涨几十倍,而业绩严重亏损,在国际市场估值一个亿的在中国市场可以炒到几百亿市值!你们说,这样的市场不大跌可能吗?

但是我欣喜地看到,就这样的一个极度投机的政策市场也在遵循市场规律,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市盈率不高的,净利润稳定增长的公司股票依然在市场风暴中屹立不倒,当然这样的公司在今天并不属于价值投资的标的,因为今天它们的价值得到体现了就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了,比如长江电力,我告诉你今后两年它的股价还会上涨50%的话你愿意买吗?肯定不愿意!因为市场被错杀的股票不少,今后两年可能会上涨500%!短期看长江电力等股票强,是因为今天市场大跌的衬托,而实际上用十几年的时间角度看它是弱,我相信优秀的数字科技公司在3025呢回头看,整体涨幅二十倍以上的很多!

所以今天的股市大跌很正常,跌了才会进入新的周期,历史的债一定要还,聪明的人不会被愚蠢的人割韭菜,那些很烂的公司股价跌了80%市盈率都还很高,你说不跌,股票卖给谁?

我们正常的思维逻辑应该是找到自己的问题,而不是别人的问题,我教育子女就谁,别人犯错很正常,很普遍,这个社会垃圾人很多,我们没有必要改变他们,你也改变不了,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能够识别谁是垃圾人渣,而远离!

曾经在30多岁以前我还是很单纯的,接触的人很少,这十年来我才算真正的接触社会,我遇到很多人品很烂的人,人不等于说今天才有,过去一直就有,是我的认知今天才发现,说明我在进步,那么我怎么对待这个社会呢?我发现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就能远离他们,否则你只能和他们打交道!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