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超过5万一平米的华润锦宸府大平层,每套最底800万起一日清盘,这是楼市回暖了吗?

 单价超过5万一平米的华润锦宸府大平层,每套最底800万起一日清盘,这是楼市回暖了吗?

我记得2004年我回成都看到世纪城天鹅湖楼盘的沙盘,当时很震惊,感觉它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当时的价格是5000一平米,在成都已经是一个不低的价格,而且户型也比较大。2015年我再去看天鹅湖的房子,我就很失望,因为它已经不是我想象的豪宅的味道了,户型户型,异型的房间,而且面积很小,我的乡下卧室都到了60平米,而且我觉得还是小了!

时代的进步就体现在需求的不断提升上面,新房不在设计上突破就不可能卖出去,房子从居住的角度看是过剩的,但从需求升级上永远没有尽头,今天成都的顶级房产追求的还仅仅是大平层,对比我说的世纪城天鹅湖,以及更早的楼王锦绣花园,可以说仅仅是户型和面积以及装修的突破,真正的顶奢还早的很,但是,一但被需求超越的老房子价格就很惨了,所以基本同一区域的锦宸府单价是世纪城的250%!

不能说华润锦宸府高房价热销就是楼市回暖,就比如爱马仕包包新款热销就等于皮具市场回暖一个道理,有钱人花一千万买套房改善生活,算个啥?买辆车做摆设还要几百万呢!

我觉得,消费往顶级发展是完全正确的,要鼓励富人大把花钱,亚当斯密在国富论里的观点就非常支持发展商业,商业是最大的慈善,没有富人去创造财富,没有富人富欲望,就不会推动经济的发展,也就没有底层人的生活来源!

这些顶奢的各种商品的出现,是一个商业的天花板的再次突破,刺激了富人的继续奋斗和虚荣,也打开了人民的想象力,没有更大的目标社会就停滞不前!我们要竞争而不是躺平,要公平而不是平等!

同样最近上海一个楼盘单价17万一平米被抢购,这是一个好现象,不要嫉妒,喜欢,你就去奋斗,市场经济的好处就是你还有可能实现梦想,而计划经济,连梦想都没有资格!想也不行,想也是有罪!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