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认知逻辑很重要

 最近市场又有很多垃圾股暴涨,这是很正常的,你用哲学思维就理解了。

一个人的认知逻辑很重要,我们做投资是认知的一个应用,不是做投资才需要认知。

股市价格的波动是两种相反逻辑的结果,而大多数人大多数时候都是错的,这是客观的事实,所以,股价经常是不反应价值和真相的,这才需要我们去辨识,否则股市就很简单了!如果大家的认知一致,股价就会呈现单边的走势,不会波动,如果大家都能分辨是非,股市就会静止不动,这可能吗?所以大涨大跌,炒垃圾概念都是正常的,不要因为股市跌了而恐惧,也就是因为暴涨而兴奋,要知道这是别人在犯错!

别人犯错不是我犯错的理由,只是我利用别人犯错的机会!这是我经常讲的道理之一。我的股票大跌了,是别人在犯错还是公司价值降低了?如果是别人的认知犯错,对我有什么关系?只不过就一天他们会以另外一种犯错的方式把股价炒到天上,而那个时候利用他们的方式就是卖掉!

所以,用这样的逻辑做投资,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吗?愚蠢的人越多,股市机会才更大,如果聪明的人太多了,那还有什么机会?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认知没有问题而深信不疑,比如争先恐后打疫苗的,正是司马南的铁粉,他们会觉得自己有问题,但总会以各种方式为自己的认知付出代价!这种人也是社会的需要,基本上越年轻的人,越无知的人越容易成为极左分子,因为年少无知嘛!你们知道傅斯年吗?就是这个道理!

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左倾的,所以我能理解他们,就像我一开始进入股市也是技术分析,做短线一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