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股很强,中国股市弱?

 为什么美股很强,中国股市弱?

因为美国科技快速发展,所以该强,而中国就不一样了……

很多人骂中国股市烂,我觉得冤枉股市了,什么意思?就好比潘金莲看到镜子里的武大郎很丑,大骂镜子很烂,这不是冤枉镜子吗?如果是西门庆或者是我用这个镜子,潘金莲就觉得这个镜子太美了…

所以中国股市很正常,准确的反映了中国经济、科技和企业的价值。

我反复的阐述了A股指数大跌的原因:权重股业绩持续下跌,股价自然大跌,因而权重股基本都是传统行业,工业时代过去了,看看中美两国权重股的差异,美国股市十大科技股就占了50%市值,而且市盈率很低。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遥遥领先的国家企业业绩那么差?这是很深层次的原因,看看纪委和监委每年抓了多少人就清楚了,真正做正事的人很少,所以看到业绩很烂还是表象,就像一棵树,你看到树干烂了并没有看到树根早就烂了。

但这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5000只股票的市场里,总有好的,虽然不多,但是有。我觉得所谓公平就是一视同仁,我们面对的都是一样的市场,没有说我是农民就只能买垃圾股,你是处长厅长就可以买优质股,而是大家根据自己的认知自由的买卖,这个世界唯一的公平的地方就是股市了。

而股市又想一个妓院,很多娼妓明明年老色衰,却化妆一流,看上去十分妖艳,你被骗了也只能怪自己涉世不深,如果是情场高手就不会被骗,人家骗你也正常,因为这是妓院,法律允许。

所以什么养猪十几个亿的事情,在外国是天大的事,在中国就非常正常,别大惊小怪,暴露自己幼稚!更大的事情恐怕你一辈子都想不到,有些瓜太大了你吃不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