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股价来判断价值,那么犯错概率是百分之百

 如果简单的以股价走势来判断股票的价值,那么犯错概率是百分之一百!所有以股价走势来判断股票价值和未来的人都是归纳法思维逻辑,这种人就是普通人,而普通人是绝对不可能在股市赚到钱的。股市是一个公平的市场,因为在这个市场最终的胜利取决于智慧、认知而不是资金量,权力等,如果你不认同这个观点,那么你想想,巴菲特的钱最多,他为什么买的股票中也有不少长期走势很弱的?在他没有买苹果之前苹果一样大涨,他买了之后苹果没有更强,最近他减持之后苹果依然很强。

经常有人来骂我,我很同情他们,并不恨他们,因为我理解他们的感受和认知。但我不会因为股价跌了,有人骂我我就妥协了,认错了!除非逻辑上我发现了BUG,如果我证明是别人的错,我不仅不会跟他们一样的行为,反而要利用他们的错误。

今天我们来看英伟达这个案例。英伟达在2022年之前是大涨的,没有人怀疑他不好,2022年净利润大跌,于是很多人判断英伟达不好,股价下跌70%!在那个时候,所有卖出的人都不会怀疑自己的判断,而对于那些200美元以上成本的人,会不会很痛苦?

我们不仅仅要看净利润,还要看其他的指标,比如营收,英伟达同期营收并没有下跌,只是停止了增长,而净利润大跌的原因有很多种,单纯看表观数据并不能确定英伟达走到了尽头,而且,理解一个公司价值,未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一般的人不可能做到,只能看股价,看表观数据,其实这个净利润的下跌和公司的成长性,业务没有因果关系。

所以,2022年净利润下跌并不是公司出了问题,而市场的错误的判断这个时候究竟是好还是坏?这取决于不同认知的人,对于那些不理解英伟达的人,是灾难,对于懂得英伟达价值的人则是天大的机会,所以在一百美元买入和卖出的人代表两种完全不同的认识能力。

而因为2022年净利润的下跌客观上让英伟达产生了“戴维斯双击”的所有条件!才有了2023以来10倍的利润增长,要知道这样大的体量的股票市值增长十倍是什么概念?假如,2022年做空的力量更猛,比如跌倒50美元呢?甚至20美元呢?那么上涨就是二十倍,50倍!所以、回头来看,那些优质的股票某个时期的大跌不是你的不幸,更不是证明它不好的依据,反而是上天赐予你泼天的富贵!但是,没有足够的认知能力的人怎么可能抓得到?

按理说,大家都觉得美国人比中国人聪明,美国股市比中国规范,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种事?出了这种事,美国人的智商是不是都应该抓得住?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几乎没有人做到在英伟达100元买进持有到今天,就连木头姐神一般的人也在400美元附近开始卖出。

所以我说,今天某些股票价格大跌,你怎么就断定公司不好?你真的有这样的智慧,那么你应该在股市赚到钱了!你应该找到很好的股票才对。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讲的话都是有逻辑的,而其他人,会想我一样讲道理吗?他们不仅不会讲道理,也不会思考,只会用情绪宣泄,谩骂,就这种头脑和素质的人能够在资本市场赚钱,那么这是什么市场?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