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新冠病毒,只是没有人提了

 现在还有新冠病毒,只是没有人提了,提了也没人关心,说来也奇怪,突然就放开了,也没有人说什么理由,是有布洛芬了不怕病毒,还是病毒不可怕了?

我在想一个问题,你曾经相信疫情很严重吗?如果你信了,你就会打疫苗,囤粮食,囤药,你就会买疫情相关的股票:康希诺、以岭药业…..,结果呢?

如果你不信,又是什么结果?

我曾经就不信,一开始就不信,所以对我的我的股票业绩很乐观,我想这疫情嘛很快就会过去,然而我失算了,疫情越来越严重,因此我的股票的业绩因为疫情影响大跌,股价也因此大跌。

于是我就思考,我究竟应该信疫情还是不信呢?

如果我信了,我确实可以在那段时间减少损失,但是之后一样跌的很惨,我不信呢,虽然那段时间确实损失很大,但我获得了认知提高,可以在今后获得巨大的收益,因为那种偶然的、非经常大因素并不会改变企业的价值。

所以,这段经历对很多人认知第一场考验,因此当你面对无论任何的结果,都要接受!因为这是因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段永平的持仓明细

在股市里逻辑思维很重要

不要羡慕美股,韭菜在哪里都一样